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新浪娱乐7月24日同步直播梦想中国甘肃资格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7:02 新浪娱乐

  你听说过“花儿”吗?那是来自黄土高原最淳朴、最高亢、最悠扬的音律。

  你熟悉裕固族吗?一个人口1万多人,是中国最少的少数民族之一,至今在垄上高原过这游牧生活。豪放、原始、充满自然音韵的歌声是裕固族的灵魂。

  7月24日晚7点30,新浪娱乐将同步视频直播CCTV《梦想中国》甘肃赛区的资格赛,将
现代版的“花儿”与裕固族豪放的音韵呈现给你。而这两组极具地方民族特色的组合将与另外演绎现代流行歌舞的4位选手打擂,争夺你--《梦想中国》广大评委的眼球。

  一把吉他,几个锣鼓,两个时尚与传统兼具的小伙子,这就是“阡陌组合”,他们将传统的“花儿”与现代摇滚进行了大胆的结合,彻底颠覆了传统“花儿”的音乐风格,好比调制一杯创新的鸡尾酒一样,把原始唱腔、电吉他、都市摇滚等音乐元素放在酒壶里,摇呀摇呀摇!最后摇出了一曲原创歌曲--《没有黄河我活不下去》,这杯“香槟”与“烧酒”调制出来的创新“鸡尾酒”究竟味道怎样,当然还得你来品评了。

  裕固族的“萨儿”组合由一男三女组成,他们将草原游牧民族的豪放与酣畅演绎得淋漓尽致,他们的演唱既添加了现代音乐的元素,更保留了民族的无伴奏和声,一曲唱来,说不定已经把您带到了蓝天白云青草间。

  与“阡陌”和“萨儿”组合风格截然不同的4位选手将尽情展现现代流行音乐和热舞的魅力。22岁的兰州姑娘董艳君将一展火暴热力的hip-hop街舞,这也是《梦想中国》开赛以来首位登上资格赛舞台的舞者;靓丽的女军官曹娟将带着她那副厚重而又透亮的嗓音登台,展现现代军人的风采;19岁的女孩常雅琼靠着她甜美的桑音和她爽朗的性格闯进了甘肃六强,这一次她将尽情纵歌,让你陶醉在她的甜美中;外表文弱的刘世枫不仅有着对音乐的执着,而且拥有天然的好嗓子,来到北京,他将演唱一首他自己写的歌,用实力打动观众,刘世枫要用实力说话。

  7月24日晚,CCTV-2将直播《梦想中国》甘肃赛区资格赛,现代版的民族音乐VS流行歌舞,谁能抢走你的眼球?到时候,全国观众都可以通过电视直播对他们打票,得票数高的3组选手将获得10月《梦想中国》总决赛、登上央视一号演播厅的资格。

  央视国际网和新浪网将同步网上直播,《梦想中国》的两个官方网站公布了所有选手资料和活动程序。

  央视国际:www.cctv.com

  新浪娱乐:ent.sina.com.cn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