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马景涛宁静杭州宣传新剧:这一次是段苦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8:26 青年时报
马景涛宁静杭州宣传新剧:这一次是段苦恋(图)

宁静和马景涛回忆拍戏趣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大暑之日,再秀丽的西湖美景都有让人无法消受的遗憾。昨天,和宁静一起来杭为新剧《魔界之龙珠》做宣传的马景涛,尽管称此行为“回到杭州”,但匆忙的行程和炎热的天气,都令他无法重温《梅花三弄》和《水云间》那会儿的百转柔情,惋惜之余,只能将感慨的心绪化做灿烂笑容,分给追随而来的白发或红颜Fans。一旁的宁静身边少了追星族,爽朗的言谈和大露背的装束成为另一焦点。

  这是两人继《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后第三次合作,惺惺相惜的感觉自然很深,尤其是小马哥,对宁静的每一次夸奖都那么由衷。在《魔界之龙珠》这部超越时空、融武侠和神话于一体的另类魔幻剧中,两人上演了一出凄美缠绵的悲情恋歌。

  小马哥引来白发追星族

  清爽、俊朗、文雅,生活中的马景涛和他大多数言情戏里的男主角一样,明朗的笑和随和的状态令人心生好感,难怪有上海的Fans顶着酷暑赶过来就为了看偶像一小时。采访间隙,小马哥善解人意地一个个搂着拍照并签名,连白发老妈妈都不拉下,哄得大家开开心心。

  为这次宣传,正在拍摄《东归英雄传》的马景涛特地从新疆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赶来,经乌鲁木齐和兰州,路上花了两天时间,然后下午又要往回赶。随身还带了新疆的地图来,耐心指点记者看他所在的地方,说那片草原实在太美!

  【昔日柔情今彪悍】 《魔界之龙珠》中,他扮演的察木龙是个部落族长,亦正亦邪,人魔两界,“是我拍戏以来对白最少的一次,很多表演借助的是表情和肢体语言”。从《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到《魔界》及《东归英雄传》,当初给人印象最深的琼瑶味道在马景涛身上逐渐淡去,取而代之的是彪悍、坚强、硬朗的英雄式男人,对此他表示:“这些都是一个过程!现在这些角色外形上多一些变化,更有男人味,而他们的本质也比从前更丰富、细腻。但过去的那些戏是很棒的回忆,不管当时的表演是否成熟,都是最重要的经历。”

  【和宁静棋逢对手】 据说《东归英雄传》里,马景涛还要和宁静演一对儿,看得出来,对这个搭档小马哥十分欣赏。“我们是棋逢对手,惺惺相惜,现在是像哥们一样的感情。她是高手中的高手,是可敬的对手,也是我想合作的演员。”印象中除了近年和他多次配戏的宁静,台湾的陈德蓉和香港的陈秀雯是小马哥言情戏里的老搭档,比较这三位,小马哥一副大男人风范:“她们每个人的个性都不同,但我都要照顾、包容她们,还要了解她们。三个人的表演风格不同,陈德容是外放型的演员,陈秀雯擅长诠释30年代的传统经典妇女,宁静的表演则爆发力和内敛兼具。”

  宁静一说爱情黯然神伤

  大大咧咧的宁静昨天穿了件很暴露的吊带背心,不管不顾地张扬着健壮到有些胖的臂膀和后背,因为冷气太足,又跑去围了块披肩回来。头上的哪咤发型和脸上碎碎点点的亮贴,显出很无谓的率性。

  【极端不浪漫】 这样的打扮自然遭遇了很多关于“时尚、休闲”的话题,不料她楞楞地把人家给打了回来:“我是个特别不休闲的人,没事时就在家呆着。我这人极端不浪漫,不会安排生活,不爱出去玩。真的,中学组织旅游,我一到地方就搓火。我也不爱吃饭或卡拉OK,因为在一大桌子人面前始终要保持笑容很累……”然后她总结自己的缺点:不圆滑,容易得罪人,而且很难改!

  至于时尚,她更“轻蔑”地表示:“时尚都是那几位大师在家开个会就攒出来的,你说他们就开了个茶话会,我们有必要那么当回事儿嘛!我有自己的时尚标准,你说今年绿色流行,我偏穿件蓝的……”说着指自己身上的衣服,告诉记者那是七八年前在国外买的,而自己上学是就能自制吊带装,当时完全属于另类时装!

  【不奢望爱情】 如此随意的言行,在记者眼里当然是充满个性的,宁静赶紧摇手,说出的话又很逗:“我有个性,但非常有个性不敢说,我看非常有个性的都不是演员。”她认为自己的情绪化、敏感和个性对演好戏很有帮助。接着有人跟她提当年《阳光灿烂的日子》,那段闪光的大银幕年代似乎一去不复返,她也感慨:“现在很难再碰到那样的好戏!”不过最近频接电视剧的宁静看得很开:“在中国拍电视和电影其实老百姓分得不太清,拍得好才有人看,尤其是电影,不好看人家干吗花钱去看?不如在家看电视!”

  后来不知怎么话锋一转,就说到了爱情生活,宁静兴奋的脸忽然有些黯然:“不去奢望那么多,做我们这行的工作感情上都很苦闷,拍戏很长时间,谈什么爱情生活!”联想到传言中她眼下不太顺心的异国婚姻,不知是否有感而发。青年时报记者 韩蓓 摄影记者 江波

  (特别提醒:30集另类武侠剧《魔界之龙珠》明晚起将在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黄金剧场》播出)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