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雷献禾让爱变得残酷 荆浩恋上杀人犯李小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47 新浪娱乐
雷献禾让爱变得残酷荆浩恋上杀人犯李小璐(图)

荆浩李小璐大秀“偶遇加暗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这几天,大连市植物园里,经常出现一对俊男靓女,突高突低的争吵声引来了不少植物园里的游客,待大家走进一看,凉亭四下架起的摄像机、背光板、角架等物品告诉人们这里正在拍摄电视剧,而那个女演员正是著名影星李小璐,男主角是有“电眼美男”称号的新人气偶像荆浩。被称为“反腐导演”的雷献禾在拍摄间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打造青春女性伤痕作品

  雷献禾告诉记者,此次来连拍摄的是一部青春命运剧,叫《刻骨铭心》,由吉林市作家王可心担任编剧,描写了女主角林小溪青春迷失后坎坷的人生命运和复杂的心理历程。女主角林小溪(李小璐饰)先以未婚妈妈的身份出场,其后因过失杀害前男友步入了紧张而灰暗的逃亡之旅,后下嫁一个中年离异男子做继母,这期间,她与暗恋者肖东亭(荆浩饰)在缠绵中痛苦。

  他希望,借这部自己的导演工作室与北京金视映画公司联手拍摄的《刻骨铭心》一剧告诉人们:年轻可以犯错,但有些错是不能犯的,一念之差的错误冲动将把青春拉入连环噩梦中……

  李小璐欲颠覆乖灵清纯形象

  雷献禾对该剧收视期望很高,把女主角交给李小璐演绎,一是因其刚刚凭电影《因为爱》获得罗马尼亚首届国际电影节影后称号,二是一直视她为嫡系女星,在她还是小孩子时就带她演出过曾获“五个一工程”奖的电影《留村察看》,后在《母亲》、《大江东去》等中也有过精彩合作。这位资深导演自信,从与童年李小璐、少年李小璐的合作接转到此度与青年李小璐的合作,一定能完成艺术创新上的共同超越。

  李小璐表示,接演《刻骨铭心》,将在雷献禾的指导下,实现演艺事业史上最大的角色突破,颠覆自己以往的荧屏乖灵清纯小女生形象,全景式展现一位未婚妈妈带子寻夫、酿下巨错后的青春疗伤过程。

  荆浩演绎深层暗恋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荆浩,曾在《金锁记》、《警戒线》、《变脸》中扮演角色,在雷献禾即将登陆央视一套的大戏《山雨》中也有上佳表现,此次在《刻骨铭心》里荆浩将全情演绎暗恋者肖东亭的情感波折——他在意识到暗恋对象的犯罪行为时,没有向警方告发,正义和爱情交织着,他选择了从暗到明逼迫林小溪自首的方式,同时他也为爱人寻找减轻罪行的途径和砝码。剧情及至结尾处,他虽受到陷害而身陷囹圄,但仍对警方守口如瓶,他等待着林小溪的自首,他用这种近乎自虐的行为完成了他对爱情的表达。对于外界传出的因其过于投入角色而产生“暗恋恐惧症”的新闻,他承认确实有那么一点,正在边拍摄边调试。导演给了他很大的心理支持。

  雷献禾被大连媒体称为“宣传大使”

  雷献禾近几年拍的三部电视剧都与大连有关,去年夏天他在大连拍了《预谋》,再往前推还在大连拍了《大江东去》,此次再度将拍摄地选在大连,《大连晚报》发表文章说雷导演成为大连的宣传大使了。

  谈不到转不转型

  从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到电视剧《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大江东去》、《山雨》,雷献禾的每部作品都是根据真实事件或故事改编而来的,特别是后来“反腐打黑三部曲”的问世,更为他赢得了“首席反腐导演”的称谓,此次拍摄偶像剧,是否意味着雷献禾也要开始转型了呢?雷献禾认为不能这么说,因为在他的心目中根本就不存在什么转不转型的问题,他表示自己确实喜欢拍摄有生活原型的东西,因为这种素材真实,老百姓也喜欢,像《预谋》虽然也热播并在上海等地成为收视冠军,但终究“编造”的痕迹重一些,他并不感到十分满意。郝岩 王奎龙/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