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七郎”严崑:《杨门虎将》让我伤痕累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39 新浪娱乐
“杨七郎”严崑:《杨门虎将》让我伤痕累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热门大戏《杨门虎将》自在北京台播出后不仅霸占了观众的的黄金时间,还引来了好评无数。剧中潇洒杨七郎更得到影迷的一致褒奖和赞许。其扮演者正是今年刚从中戏表演班毕业的学生严崑。虽然身为新人,严崑的演技却相当成熟。在此部群星汇集的电视剧中,杨七郎活泼又不失内涵的形象被严崑诠释得入木三分。作为剧中戏份仅次于苏有朋的演员,严崑出场的机会相当多。可是,没想到戏中第一个露脸的机会就让他吃了不少苦头。

  《杨门虎将》的第一集讲的是北宋初期,宋太宗赵匡胤面对内忧外患招降北汉名将杨业。杨业投奔大宋后为太宗立下汗马功劳,太宗赐其天波府。而剧中第一个镜头就是杨家上下接受封赐的场面。杨家七子顺序排开,第一个出镜的就是杨七郎严崑。可能大家不知道,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镜头,让严崑痛苦了一整天。原来当时由于放鞭炮,站在旁边的马受了惊吓,狠狠地蹬了站在旁边的七郎。严崑当时疼得差点叫出声。但考虑到拍摄镜头刚好停留在自己身上,只有强忍巨痛,还要应时应景得表现出杨家受赐的自豪神情。这可苦了严崑。一边强颜欢笑一边忍受折磨不能动弹。当时严崑就想肯定骨折了,还好老天没有捉弄这个敬业的好孩子。脚伤不算太严重,这事严崑也没跟剧组的人提起。不过严崑拍戏认真专业的态度也由此而见。相信这个谦虚又优秀的演员会在今后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