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小春《我家不打烊》狂哭 刘雪华搞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7:34 新闻午报
陈小春《我家不打烊》狂哭刘雪华搞笑(附图)

《我家不打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大型现代生活情感剧《我家不打烊》杀青。记者赶在该剧杀青的前一天赴厦门探班,感受到了由陈小春袁咏仪和刘雪华组成的超级搞笑临时家庭。在接受采访时,袁咏仪表示,虽然她此次在剧中扮演了妈妈,但是自己却没有想结婚生孩子的冲动,她更喜欢享受两人世界。

  陈小春男人不要哭

  今年年初,陈小春母亲去世,而投资的生意又失败,接连的打击令一直是乐天派的陈小春停工4个月,躲到乡间去“疗伤”。《我家不打烊》是陈小春复工后接拍的第二部电视剧,他在剧中饰演袁咏仪的前夫,当上了憨厚老实的“单亲爸爸”。向来以搞笑见长的小春此番遭遇了不少哭戏,他只好向在琼瑶戏中训练出来的“哭戏高手”刘雪华和秦岚取哭经:“雪华姐最厉害了,她不是流眼泪,而是眼睛在喷水!有几场戏我不想哭,但一看到她哭,眼泪马上就出来了!”虽然剧本要求是哭戏,但陈小春却认为:“男人最好不要流眼泪,这会显得很懦弱,要表现伤心难过,眼眶红红的就够了,效果最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戴了一副黑框眼镜、样子滑稽的陈小春仍是处处发挥了其冷幽默的特质。在一场喝醉酒的戏中,只见他摇摇晃晃唱着《爱拼就会赢》闯入正在吃烧烤的一家人中,搅了镜头里一顿美味的烧烤,导演喊“咔”后,却又冲到镜头外,有滋有味地抢着去吃工作人员做好的烧烤。提及年初的变故,陈小春表示已经从伤痛中恢复过来,“我现在感觉人也成熟了不少。”

  袁咏仪学习当妈妈

  如果说陈小春是冷幽默,大嗓门的袁咏仪则是剧组又一个开心果。而当陈小春夸奖她上海话说得好,疑惑她祖籍是上海人时,她又摆出一副嗲嗲的样子:“怎么会呢,我一看就是标准的广东美女嘛!”剧中,袁咏仪第一次扮演了一个9岁女孩的妈妈,她发现如果自己当妈妈,还不合格:“剧组里最宠这个女孩的是我,打她打得最厉害的也是我,所以她的妈妈老说我没掌握教小孩的度。”

  袁咏仪和张智霖的爱情长跑何时到头,始终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袁咏仪告诉记者:“看见别人披婚纱,自己也演了妈妈,我却一点没有要结婚和生小孩的冲动。我很享受两人世界,各有各的事业和空间,有时候我们各自拍戏几个月,再见面时就会特别甜蜜,我喜欢小别胜新婚的感觉。”

  刘雪华首选喜剧和反派

  有陈小春和袁咏仪已经够闹了,可谁也没想到剧组中最大的活宝居然是刘雪华!剧中,刘雪华饰演袁咏仪的妈妈,一个势利、自私、爱钱的时尚外婆,顶着一头蓝色挑染的卷发,每每身着夸张的衣服出场,会把一桩原本太平的事搅和得天翻地覆。这样的角色,让刘雪华直呼“过瘾,好玩!”刘雪华表示:“生活中的我是很搞笑的,虽然演琼瑶的戏时我哭得很厉害,实际上,我在片场很闹,很快就能走出角色。”刘雪华透露,她以前在台湾也演过类似的角色,但观众并没有接受这样的转型,内地的观众包容性更高,因此自己也“敢”搞笑了。“悲情剧我并不排斥,但如果有喜剧和反派戏找我,我一定会首选这两个。”  潘昕/文 朱良城/图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