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逼子成龙》热播 宋丹丹亲自演唱片尾曲(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8:53 南京电视报
《逼子成龙》热播宋丹丹亲自演唱片尾曲(组图)

宋丹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逼子成龙》热播宋丹丹亲自演唱片尾曲(组图)
宋丹丹剧中一家三口

  都市喜剧《老爸老妈之逼子成龙》正在江苏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本报记者为此采访了主要演员宋丹丹

  片中,宋丹丹饰演一个美容院老板,也是个溺爱孩子成性的母亲。“我在片子里,简直就是个听儿子话的妈妈。只知道给他存钱,让他吃饱穿暖,还跟他说能不能拿到文凭不重要。这简直就和生活中的我完全不同。至于搭档陈寒柏啊,据我所知,他平时会把精力集中
在演小品和写球评上,很少管儿子。”

  “我其实是个特别不望子成龙的人,老公说这可能与我自己在事业上的成功有关系。我对儿子的要求只有一个,那就是做个好人。要诚实、善良、健康、快乐。我不奢望儿子当作家,但希望他能看得懂好的书;我不介意他成不了音乐家,但希望他能听得懂交响乐;我不渴望他能拥有多大成就,但希望他能享受别人给予他的美好,长大了能自食其力,活得开心,这就足够了。”(咦,听这口气,似乎宋丹丹对孩子的要求不高嘛,但您听后面的――),       

  “我不怎么让他玩电脑游戏,面对一米七的儿子,有时候还是会忍不住大打出手。有一次我参加崔永元的《实话实说》,那一期的内容是到底应不应该打孩子。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结合自己的经验,阐述了孩子不能打的种种理由,那时候巴图(宋丹丹儿子)3岁。可8年后的一天,当我再见到崔永元的时候,说了一句话:‘这11岁的男孩是不打不行了’。”当然,下手的时候,我的手比他的身上还要疼。”宋丹丹说到这,忍不住大笑起来,她形容和儿子的关系是,“大多数的时候是朋友,打起屁股来的时候是母子”。作为母亲的她也一直在总结养子经验,“我的家庭比较特殊,巴图是我和前夫生的儿子,而我现在的老公与前妻也有个女儿,比巴图大8岁,现在去了美国读书。不过令我欣慰的是,他们相处得非常好,这可能是和我们的教育有关,同时也因为我和现在的老公给了他们足够的安全感。不过,青春期的孩子挺尴尬的,自己觉得自己很成熟,其实幼稚得很。但往往母亲在孩子青春期的时候进入更年期,这下好了,当青春期的冲动遭遇更年期的烦躁,后果可想而知。”

  在剧中,宋丹丹还亲身上阵演唱了片尾曲《父母心》,“录这首歌时,我感触特别深,几度欲哭,觉得歌词真写到我的心坎儿里去了,不过,宋丹丹对自己的歌艺颇为不自信,“我唱得可难听了,以后绝对不会往歌坛发展。”

  日前,宋丹丹正在排练新版话剧《茶馆》,扮演农村姑娘“康顺子”,10月份将赴美演出。同时,她还将在9月份开排的话剧《白鹿原》中饰演小娥。

  《老爸老妈之逼子成龙》片尾主题歌

  《父母心》

  当你出生的那一刻,我已经牵挂/血脉让我们一生一世为你守候/你的哭泣你的笑让我不知不觉相信/无论何时何地把你捧在心口/孩子啊,你可知道天下父母心/一切为了你的成长/流尽了血汗/孩子啊,你是否体谅,什么时候都要知道可怜天下父母心/孩子啊,你可知道/什么时候父母都是为了你好/孩子啊,你可想到/到你成了孩子的父母/也一定辛劳。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