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2005动感夏日之校园红歌会重温浪漫的校园民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13: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七月三十日下午,“2005动感夏日之校园红歌会”媒体研讨会,在影视之家召开。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朗坤带领节目组的成员与到场的十几家媒体代表共同讨论了“如何健康的推动校园歌曲的发展”;“如何利用媒体优势正确引导校园歌曲创作”;“如何利用媒体平台创建一个积极向上的益智类节目品牌”等问题。

  《2005动感夏日之校园红歌会》是中央电视台第三套综艺频道为配合暑期的到来而专
门策划的系列特别节目之一。其主要针对正值假期的学生这一庞大的收视群体。一主题歌会这一广大观众喜爱的电视文艺表现形式为表现方式,汇聚两岸的知名艺人同台出演,将经典的校园老歌与现在校园时尚的歌曲组合在一起,节目内容健康向上,唤起不同年龄层面的观众的校园情怀,用优美的歌声唤起一代代学子的情感共鸣。

  《2005动感夏日之校园红歌会》采用歌会形式,节目风格清新、时尚、深情、热烈。整台歌会由:校园最爱、校园经典、校园流行,三个环节组成,每个环节代表不同的年代,汇聚了五六十年代到时下最受年轻人喜爱的经典歌曲。节目时长100分钟。

  7月25日晚7:30,一场徽剧了多位知名艺人,主题为“2005动感夏日.校园红歌会”的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播出,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反响。

  作为综艺频道在暑期推出的系列特别节目之一,这台主要针对暑期学生收视群体而策划的校园歌会,不仅仅是为了让广大青年学生享受一个浪漫的音乐之夜,更是为了让他们在抒情的旋律中去重新品味温馨而美好的校园时光,在动感的节拍中张扬青春的风帆。所以,观众可以在知名的校园歌手老狼叶蓓水木年华等人的歌中重温自己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也可以在流行的网络歌手庞龙、马郁、东来东往等人的歌声中对未来作一个美丽的憧憬,既可以在台湾歌手童安格潘安邦光良的歌声中找回那熟悉的青春时光,也可以在大陆歌手郑钧、许魏、韩红的歌声中为明天祈祷并充满青春的力量。

  令人称道的是,这些歌手按节目板块所演绎的一首首校园歌曲,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校园歌曲本身的发展脉络,因而,一场校园红歌会不仅仅是校园歌曲的简单汇集,也是一代代青年学子在不同时代的共同回忆,正是在这种回忆中,他们获得了走向未来的信心、勇气和热忱。崔一佳/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