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张伯苓》将现央视 唐国强为剧组树榜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2:03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秦菁) 昨日上午,20集电视剧《张伯苓》开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和以往新闻发布会上不同的是,许多白发苍苍的南开大学和南开中学的老校友济济一堂,与电视剧的主创人员共同回忆南开老校长张伯苓的光辉一生,探讨了电视剧《张伯苓》艺术魅力。这部以弘扬爱国教育家张伯苓强烈爱国主义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为主题的电视剧将于8月3日起在中央电视台8套节目中首播。

  中国近现代教育全景展示

  近代大教育家张伯苓是南开大学的创始人和首任校长,电视剧《张伯苓》从主人公一生的教育生涯入手,勾描了张伯苓以一个小小严氏家馆为起步点,逐步建立起包括南开大学、南开男女中学、小学和重庆南开中学的艰辛历程。他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始终矢志不移,将爱国的信念铭刻心间。《张伯苓》以宏大的篇幅和细腻的笔法,刻画了这位中国近代历史上伟大的教育家形象。而张伯苓和众多历史知名人物鲜为人知的故事,也将在剧中首次披露。

  该剧由《神医喜来乐》的编剧周振天担任总编剧、《变脸》的执行导演周友朝担任导演,著名演员唐国强领衔出演张伯苓,无疑为这部剧增添了一大看点。

  唐国强为剧组树榜样

  唐国强把自己扮演的张伯苓看作是表演生涯的一个新的起点,该剧制片人洪宝生向记者介绍:“唐国强第一次到剧组时,带了好几大包关于张伯苓表演的卡片。从北京到天津拍戏也是自己买火车票去,不要剧组接送。”他感慨地说:“唐国强是《张伯苓》中的主演,资历也最老,谁也没有他辛苦,可他最默默无闻。由于他的带动,整个剧组都变得很好合作了。”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