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巡城御史鬼难缠》当御史李保田增肥10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2: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当了宰相,演过神医,还来四川过了把保长的瘾,著名演员李保田几乎成为千面人。昨(1)日晚,他的最新力作《巡城御史鬼难缠》将亮相四川电视台经济频道。在剧中,李保田又演绎了一个不同以往的角色———一个大清年间深入市井的小官吏。而为演活这个角色,李保田不惜增肥以配合角色需要。

  角色

  增肥体现油滑感

  该剧由曾执导《乱世英雄吕不韦》《天龙八部》等热剧的吴小耕担当导演,走的是李保田擅长的喜剧风格。李保田的剧中角色虽然是个御史,但骨子里仍体现出李保田拿捏最到位的市井小人物特色。为了这个角色,李保田不惜破坏形象,增肥10多斤。该剧的制作方表示,角色外形的肥胖主要是想衬出巡城御史桂阑珊那种“油滑”的感觉,也避免和李保田以前的“刘罗锅”太像。

  与央视热播出的《大宋提刑官》不同的是,御史桂阑珊破案不用验尸,而主要根据逻辑推理。除了破案之外,李保田这次还要陷入一段缠绵悱恻的三角恋中,他爱上傅艺伟扮演的巴小姐。

  收视

  通过两接戏原则

  李保田挑戏向来严苛,虽然演过多部电视剧,但他真正认可的角色却很少。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保田坦言:“只有‘喜来乐’、‘王保长’及这个‘巡城御史’才是我。”李保田表示,挑剧本,他基于两个原则,一是能否感动他,二是经过他转化诠释,能否感动人。以往,他对于所谓的收视率极度不满,不过,现在他不在意了,“只要通过我的两个原则,自然就会有收视率。这部戏四川的观众一定会喜欢,因为我本身非常满意。”(记者肖姗姗)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