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情景剧《朋友》网上推荐演员活动专题 >正文

《朋友》将开拍 美国导演打造中国式《老友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7:24 北京晚报

  情景剧《朋友》即将开拍,制片人李小婉表示,《朋友》将借鉴《老友记》,分季推出,每季40集,每集24分钟。《朋友》中的六个主要人物是典型的中国“新新人类”,《朋友》的班底非常国际化,美国人安地担纲导演,幕后几位中国主创则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

  《朋友》的幕后班底堪称中国影视界学历最高的组合,灵魂人物都来自哈佛,剧本总策划周姮是哈佛博士,创作总监白桦是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硕士,曾担任星空卫视260集
电视《拍案惊奇30’》制片人,在他俩的感召下,一批青年编剧加盟创作,这一班底每个人都是十足的“老友记迷”。

  虽然都有“老友”情结,但总策划周姮表示,《朋友》绝对不是拷贝《老友记》。《老友记》是创作上的教科书,给了启发,指点了讲故事的方法,剧中的内容完全来自于中国年轻人的生活。《朋友》的导演值得一提,一部纯中国情景剧,起用的却是外国导演——“中国通”安地。

  1966年安地出生在北京的友谊宾馆,他从小听着相声和“三句半”长大,当过红小兵,读过《毛选》。父母是美国和意大利专家。他在中国上完了小学、中学;直到1975年才第一次回到美国;1983年回北京到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念书;1985年开始参与电影《末代皇帝》、《太阳帝国》的制作。1988年他回美国陆续参与《异形IV》、《蝙蝠侠III》、《史密斯夫妇》等一系列好莱坞大片的拍摄工作。在2003年出任《恋爱中的宝贝》特技统筹一职后,次年举家迁回中国并在2004年执导三部电视电影:《赵军的秘密》、《幸福从邪恶中穿行》、《别提过去别问将来》。

  安地和中国的缘分还真是妙不可言。他说:“在一个你相当熟悉却不完全属于你的环境里生活,本身就带来一种探险的快感。”说着一口地道北京话的安地也正是凭借他特殊的经历接下了《朋友》这个大单。

  中国的“料”,外国的“厨”,《朋友》将被调出什么味,安地说:“全世界的情感问题是没有国籍的,在这部剧中我要努力寻找属于中国的智慧的幽默。”安地总爱念叨着一句话:远亲不如近友。在他眼里中国式的友情更多了一些“义气”,美国人讲究尊重自己的空间。安地还是倾向于中国式友情,所以,《朋友》中他安排两个男主角共同分享一个房间,这对讲究个人空间的美国人来说简直是不能忍受的。

  目前,《朋友》遇到的最大问题是如何找到合适的六个演员,因为在美国,《老友记》无异于星工厂,几位主角因此大红特红,这其中就包括布拉德·皮特的前妻詹妮芙·安妮斯顿。所以,安地认为,以《老友记》为模板的《朋友》在演员选择上必须慎之又慎。吴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