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耗时六年磨一剑 动画片《小兵张嘎》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9:1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继影视片《小兵张嘎》后,如今又惊现动画版的“嘎子”———由北京青年电影制片厂出品,青影厂、北京电视台、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和北京艾易美迅动画制作公司联合制作的动画影片《小兵张嘎》已问世,并获审通过。

  动画片《小兵张嘎》是该片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长达6年的心血之作。与故事片相比,该片在剧本环节上作了两处较大的调整,首先是在人物关系上,减少
了正面人物而增加了反面势力,孙立军认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影片的幽默效果。其次,为了符合动画创作规律,他们把原片结尾的高潮———嘎子烧炮楼改成了炸火车。为了配合这组画面,还加进了《铁道游击队》的元素,比如人扒火车、马队追火车等。孙立军说:“当初,嘎子先是堵胖墩儿家烟囱,后是用柴烧炮楼,这回我让他前后统一了,一个片子里让他堵两回烟囱,第一次还是胖墩儿家的,第二次是堵火车头上的烟囱。”另外,考虑到“儿童情感”的问题,原作中的玉英在动画版中成了和嘎子一样同被奶奶收养的孤儿。

  在人物造型方面,嘎子的方脸,改成了长脸,寸头变成了盖儿头。其他人物与原型差别不太大。为嘎子配音的是河北保定地区一个带着“嘎子”土音的非职业演员。该片中新增加的狗腿子头儿牛队长,以及奶奶、罗金宝、胖翻译、伪军甲,分别由姜昆、于蓝、张建栋、李琦、郑洞天配音。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