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专题 >正文

陈道明坦言拍过很多烂片 《茉莉花》演青帮老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9:22 竞报

  一身白衣的陈道明以一个很舒服的姿势坐在太师椅上,举手投足间带着一种傲气却不傲慢的派头。昨日,很少出席公众活动的陈道明为宣传即将开拍的电视剧《茉莉花》而抛头露面,他将在剧中出演一个有黑帮背景的茶商———大反派顾绍棠。

  自己设计老大造型

  电视剧《茉莉花》是继《康定情歌》之后的又一部民歌传奇剧。故事以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为背景,通过三家人为了争夺名茶“第一香”所发生的恩恩怨怨,展开了一段故事。

  陈道明将以白发跛腿的新形象演绎青帮老大顾绍棠。花白的头发、跛了一条腿,陈道明这个形象是自己设计的,“不过目前只是有个概念,造型出来后一定会先让大家感受一下,看看有没有那种霸气。”

  谈到顾绍棠这个角色,陈道明说,这其实并不是个黑帮老大,他是一个有青帮背景的茶商。他一方面心狠手辣不择手段,另一方面却有着对女儿深挚的爱,是个双重性格的人。“虽然他在剧中出现的时候已经是个头发花白的老人,但是我会用我的表演把他的上半生呈现出来。”

  只注意自己的戏 不管别人演得怎样

  为了接拍这部《茉莉花》,陈道明牺牲了自己的假期,对自己在这个剧组的地位,他说:“演员,无论是多大牌的演员都只有建议的权力,不会有决定权,我不会去干涉导演的决定。”

  陈道明说他每次演戏,都只注意自己的戏,不会管别人演得怎样,甚至拍完之后都不会看。“看过之后,演得好会洋洋得意,演得不好会非常懊悔,索性不看。”

  我也拍过烂片 你们不喜欢的就是

  采访过程中,陈道明始终保持着一种高深莫测又不失亲和的态度,在记者提到他是票房保证时,他对此进行了否定。

  “我也拍过很多烂片。”陈道明的语气中很平静,“鉴于这涉及到某些人,我就不具体说是什么电视剧了。你们不喜欢看的那些就是。”本报见习记者丁博报道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