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演员溺水事件追踪 王晶:向家属道歉是应该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23 新闻晚报

  电视剧《浴火凤凰》群众演员陈允在拍戏过程中溺水身亡,时间过去已经一个星期了,该剧总导演王晶至今没有出现在上海的外景地。昨晚,王晶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他将在今天来沪赶赴剧组,了解并参与事故的解决过程。他还一反前几天对待媒体的烦躁和愠怒情绪,爽爽快快地表示:“如果家属要求我当面道歉,我很愿意。毕竟在我的剧组中出现的事情,道歉是人之常情嘛。”

  上周二下午4时30分左右,该剧在黄浦江边拍摄时突发意外,群众演员陈允在扮演水面上的浮尸时,在风浪作用下不幸溺水身亡。对此,家属痛不欲生,剧组也是焦头烂额。在日前双方律师等的第一次正式接触中,家属方面律师提出要查明死因、分清责任,“最起码王晶导演要亲自向家属道歉”。

  就在剧组方律师都一口回绝“王晶不可能道歉”的时候,王晶本人昨天却毫不含糊地一口答应了:“工伤赔偿是一定的,道歉也是合理的。因为是在我的戏中出的事情,大家总要表达一个歉意。”今天抵沪之后,王晶会不会直接和家属见面,见面之后,他又会表达一些什么呢?王晶说首先要征得对方的同意。

  该事故发生之后,影视剧组的安全管理隐患等问题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此前王晶在执导《小鱼儿与花无缺》时发生过王伯昭在片场被张卫健打伤一事,如今《浴火凤凰》又遇事故,王晶昨天认为:“这两件事情不可以相提并论。况且第一件事情已经解决了。”

  至于剧组安全性是不是到位的问题,王晶说:“事发之前没有人可以预料到,谁也不愿意看到伤心的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边。”那么,群众演员招来当替身需要什么样条件呢?“当然需要水性好的人啦。谁也不会拿自己生命开玩笑。剧组不可能对接吻镜头、追打镜头等等都一件件考核吧。”

  昨晚,得知王晶的反应之后,陈允的儿子沉默了片刻之后说:“这是应该的。”目前,陈家对前天双方第一次接触时,剧组方面不谈“责任”只谈“善后”的做法感到十分伤心和不满。“如果是那种态度,大家是谈不下去的。” 张建群报道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