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马跃温峥嵘《临界二十天》拍摄正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2:37 新浪娱乐
组图:马跃温峥嵘《临界二十天》拍摄正酣

组图:马跃温峥嵘《临界二十天》拍摄正酣 组图:马跃温峥嵘《临界二十天》拍摄正酣 组图:马跃温峥嵘《临界二十天》拍摄正酣
组图:马跃温峥嵘《临界二十天》拍摄正酣
合影 合影 马跃
组图:马跃温峥嵘《临界二十天》拍摄正酣

组图:马跃温峥嵘《临界二十天》拍摄正酣 组图:马跃温峥嵘《临界二十天》拍摄正酣 组图:马跃温峥嵘《临界二十天》拍摄正酣
组图:马跃温峥嵘《临界二十天》拍摄正酣
马跃与温峥嵘 《临界二十天》主演 温峥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上海富尔亿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连续剧《临界二十天》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开拍已经一个多月。这部由马跃、侯天来、温峥嵘、郝平、易飞等主演,以及朱雷、杨建平、夏志卿、黄丽娅、丽丽、王超等参加演出的电视剧共二十集,以每一天为一集,以剧中人物王峻如(马跃扮演),宋南(温峥嵘扮演)等为一方的我党地下志士与乔森(侯天来扮演),高平(郝平扮演),诸正(杨建平扮演)等日伪特务的生死斗争为主线,间中还加入张云霞(易飞扮演)重庆地下情报员纠缠其中的情节,刻画当年特殊时期特殊环境中秘密战线错综复杂、生死系于一念、命运大起大落、氛围诡秘、紧张不可捉摸的情形。

  除此外,剧中还有其他辅线反映上海小菜场下层平民、电影放映员、犹太难民、日本军人医院住院军官、监狱中抗日斗士和无辜难友等各个方面的人物和故事;从多方面多角度反映抗战胜利前夕短暂二十天内在上海发生的故事。全剧以八月十五日日本“停战诏书”广播后上海民众自发举行胜利欢庆为结束,饱含了冲破黎明前黑暗的欢乐、悲情、狂喜与哀伤的民族激情。

  张建亚导演以独特的“老辣作风”把握本剧,赋予这个故事鲜活的生命力和感染力。

  马跃以他特有个人魅力,更以他对角色和故事的透彻理解演绎“王峻如”这个不一般的角色,他的表演呈现出多面性和复杂性,在已经拍摄的部分中有好几段堪称不可多得的重场戏;侯天来把“乔森”这个老奸巨滑的日伪特务头子在末日一天一天逼近时候那种心力交瘁,垂死挣扎但又心存侥幸的内在外在形象刻画得丝丝入扣;温峥嵘一改以往戏路,成功塑造了“宋南”这位身处险境的果敢,坚强,妩媚,深情的女中豪杰;易飞在剧中“张云霞”这个貌似“多情”其实暗藏玄机的人物身上笼罩了一层神秘性;郝平的“高平”更是一个绝妙的角色——他把这个日伪汉奸的贪婪、龌龊、怯懦、圆滑演得活龙活现入木三分。

  杨建平扮演的“诸正”,朱雷扮演的小菜场管理员“张叔”,黄丽娅扮演的“尉琴”,夏志卿扮演的“康澜”都各有独特的性格魅力和角色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扮演战争孤儿“小昆”的王超,和扮演犹太难民少女“丽莎”的丽丽,他(她)们在本剧当中的命运和纯洁初恋在战争中遭遇的毁灭为本剧增添了出乎意料的悲伤色彩。

  美术设计吴家葵为本剧精心设计的“犹太难民区仓库”,“上海平民小菜场”,“监狱”,“咖啡馆”,“电影院外观”,“汪伪特务机关内景”等为本剧提供了生动真实的年代景观。本剧的道具师傅、服装和化装部门都为此剧倾心倾力。

  摄影师(兼执行导演)黄保华是张建亚多年的“搭档”,他把握本剧的每一个故事,每一处场景的画面处理和情境转化。

  本剧现在拍摄的时间正是六十年前本剧故事发生的时间(1945年7月27日到8月15日),酷热、沉闷——正是当年的气氛,这个气氛为本剧增色不少。剧组大多数场景在车墩拍摄,计划在八月底九月初前期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预期十一月底完成。尤优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