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帅哥苏可《背后有人》甘做中国“卡西摩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8:42 新浪娱乐
帅哥苏可《背后有人》甘做中国“卡西摩多”

《背后有人》苏可演杂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帅哥苏可《背后有人》甘做中国“卡西摩多”
苏可

  新浪娱乐讯 无论是《最后诊断》中的天才医生沈知鱼还是《天下第一媒》中的风流才子唐伯虎,苏可给人的印象都是那么英俊潇洒、风度翩翩。然而,在他的新剧《背后有人》中,苏可的扮相却让人大跌眼镜,他丑得如同中国的“卡西摩多”,愣是让有的工作人员拍完戏了都没认出他就是那个著名的帅哥苏可。

  近期不会再演医生

  苏可一直不愿简单的重复自己,他出道以来在《最后诊断》《冬日细语》等影视剧中担纲主演,塑造了各种迥然不同的人物形象。苏可说:“每一位演员都有自己的乐趣和艰辛,有的演员只愿意演一种角色做为特型演员为观众所称道,有的演员则想尝试演各种人物, 我的乐趣是演不同的人物、不同人物的性格、不同人物的内心、不同人物的造型……我认为做为一名演员,不管你是哪一种类型,都不应该演什么都是自己,演这个戏是这样,演那个戏还是这样,那就太单调了,自然也体会不到塑造不同人物的艰辛和乐趣。”

  《最后诊断》播出后,苏可塑造的沈知鱼得到了如潮好评,有好几个剧组都去找他演医生,但苏可都没有接拍,他坦言,虽然医生和医生也是不同的,但自己刚演了沈知鱼,最近就不愿意再演医生了,想尝试演其他类型的角色。

  发现“老李”惊喜异常

  最初接到《背后有人》剧本时,苏可看到多数角色不是医生就是病人,正在左右为难时,忽然眼前一亮,发现了老李一角:老李是医院的花匠和杂工,文革前曾是精神科医生。长相凶恶丑陋,酒糟鼻、包牙、驼背、腿瘸、声音嘶哑,性格怪异。虽然戏分不多,但这个人物富有挑战性,于是苏可下决心演这位老李,尽管老李形象非常丑陋,有可能破坏他在人们心中的帅气形象。

  天天见面工作人员还找苏可

  经过从头到脚彻底的改头换面后,苏可很顺利地拍完了老李的戏。临走时听到剧组有工作人员在议论:“听说《最后诊断》演沈知鱼的苏可来咱们剧组了。”“演的谁呀?”“演老李啊!”“啊?我天天见到演老李的演员,可怎么看也看不出会是苏可啊。”“整个一个中国的‘卡西摩多’……他的戏太好了!”

  苏可听到后忍不住偷乐:“他们认不出我了,我的目的达到了,这就是我,做为一名演员在这方面的乐趣。” 梅子/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