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晶看望溺死演员家属:工伤需要道歉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王晶看望溺死演员家属:工伤需要道歉吗?(图)
王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月26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正在上海紧张拍摄的电视剧《浴火凤凰》突发意外,一名替身演员在扮演水面上的浮尸时,在风浪作用下不幸溺水失踪。直到第二天,浮出水面的尸体才被一个钓鱼者发现,并被人打捞上岸。昨天,某媒体报道该剧导演王晶拒绝向家属道歉,记者就此事采访他,他干脆地表示:“我现在很忙,今天不会接受任何采访!”随即挂断电话。

  事件经过:替身演员拍片溺水身亡

  据某媒体7月28日的报道称,当天的事故发生在位于杨树浦路8号的上海港客运服务总公司码头上,一位当时正在岸边工作的吴先生目睹了全部过程。他称《浴火凤凰》剧组是7月26日下午3时许到码头的,约一个多小时后,一名身穿衬衫、长裤的男子赤脚跳入黄浦江,闭眼仰面躺在水面上等待拍摄,但不知什么原因剧组一直没有开拍。他所在的位置离岸边约四五米,头部朝西在水面上躺着。一名负责人让他换个方向改为头部朝东,惨剧就在他变换方位的过程中发生了。吴先生描述,当时风大浪急,一个浪头打过来后男子就没入水中,最初他还挣扎了几分钟,岸上的人见他体力不支,扔了两个救生圈,他都没能触到。人们最后看到江面上只剩下他的头发后,剧组一名工作人员也跳入水中,但他已经沉了下去。

  在场的众多目击者表示,当时该演员身上没有任何安全措施。“下午4时多是黄浦江涨潮的时段,贸然下水危险得很!”据一名码头工人介绍,涨潮时的黄浦江表面看来比较平静,但水下水流情况非常复杂,连专业的潜水人员都不敢贸然下水。剧组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发生意外的是一名56岁的替身演员,名陈允炘,上海人,通水性。

  善后处理:王晶拒不道歉

  事后,剧组和该剧导演王晶都给予了回应,剧组负责人表示,虽然事情的原因不明,但剧组必须负责。王晶则说,其实这场戏本来丝毫没危险,每一个正常人都会做。但是发生了这种事情,追究原因是没有意义的,重要的是善后。王晶还曾表示,他准备亲自到上海探望一次。“我一定好好安排,赔偿其家人,满足所有应尽的要求和义务。”但在昨天某媒体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指出,王晶在家属强烈要求下于前天下午3点才迟迟出现在受害者家中,他并没有任何致歉的表示,甚至还与前往采访的记者争论:“这是一次工伤事故,难道发生工伤需要道歉吗?”他的态度也引起了受害者家属的强烈不满。昨天,记者致电《浴火凤凰》的导演王晶,他一听到要采访他有关《浴火凤凰》的情况,就立刻干脆地表示,“我现在很忙,今天不会接受任何采访!”随即挂断电话。

  投资方态度:我们一定会赔偿

  对于《浴火凤凰》替身演员溺水身亡的事情,昨日记者致电投资方负责人铁佛先生,对于该如何赔偿这个替身演员的家属,他说“一定会赔偿,已经把所有善后事宜都交给律师了。”至于究竟当时有没有给演员相应的保护措施,他的回答很肯定:“给了,但是演员不要。”

  资深律师:属于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针对此事,中同律师事务所的执行主任律师顾新华表示,对于死者的赔偿是一定需要的,至于究竟谁应该承担法律责任,究竟谁应该赔偿,则要看死者与谁形成雇佣关系。而且这属于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相关部门会介入调查,还要看调查结果。

  导演尤小刚:从没听说过这种事

  记者也就此事询问了成功制作了《秘史》系列的尤小刚,尤小刚一听到此事,感到大为惊讶,“啊?竟然会有这样的事情?太惊人了!我拍戏这么多年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赶上这样的事情实在太倒霉了!”至于对此事的看法,尤小刚则表示,“我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我实在没听说过这样的情况,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发表态度!”

  信报记者郝晓楠

  实习记者杨博怡/文

  张珂/摄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