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晶拒绝道歉出于谨慎? 律师称不影响责任认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1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 前天,《浴火凤凰》剧组“溺水事件”因为导演王晶登门造访死者家属却拒不道歉,令事件发展又陷尴尬。就“道歉与这一事件最终的责任认定之间有无关联”这一疑问,记者昨天采访了死者家属方面的代理律师朱广平,朱律师明确表示:“道歉不会影响责任认定!”

  前天登门志哀慰问时,王晶导演曾表示:“没有个人需要负责,工伤,难道都要道歉
吗?”对此,朱律师昨天明确告诉记者,遇害人陈允?6的死亡是无法定性为工伤的。“因为他与剧组并无劳动合约,只是临时雇佣关系,不适用劳动法。”

  有专家认为,王晶拒绝道歉可能是出于自己一方律师的意见,只为剧组方避免在即将到来的纠纷中“落下风”。但死者家属律师朱广平则介绍称,这一事件的责任论定将依据民法的相关条文进行。

  朱广平律师说:“尽管各地标准存有差异,但都是有明文规定的,是有据可依的。因此,不存在剧组道歉后便会处于劣势的可能性。所以,王晶导演昨天的行为只能说明他对这一事件仍然没有认识,不愿意拿出积极的态度。而道歉是死者家属的基本要求之一,赔偿金额还没有被家属列入考虑范畴。”

  记者随后请教了一些专业人士获悉,在民法诉讼中,有一个“公平原则”。也就是说,在这一事件中,即便剧组没有任何责任,但是死者存在为剧组工作导致身亡的事实,因此剧组“难辞其咎”。

  专家称,这就像在台风季节,“由于家中花盆从高空坠落导致路人意外伤亡,花盆的主人仍需要承担责任并依据相关规定对受害人作出赔偿”一样,《浴火凤凰》剧组目前就面临如此窘境。(来源:劳动报)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