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雪莲《如此多娇》脱颖而出 险些错失百合一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4:41 新浪娱乐
赵雪莲《如此多娇》脱颖而出险些错失百合一角

赵雪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大戏《如此多娇》中,那个敢爱敢恨、如玫瑰般热烈又如百合般纯净的女孩史百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史百合的扮演者赵雪莲也因此脱颖而出,成为这个盛夏观众眼中的亮点。也许对百合一角用心太深,赵雪莲对该剧拍摄时的很多细节和感受都记忆犹新,并透露差点跟史百合擦肩而过,最后能够如愿以偿扮演这一角色完全是缘份。

  对“史百合”情有独钟

  拿到该剧剧本是在赵雪莲拍《警探雷鸣》的间隙,时间太紧,导演见她后都没来得及多聊,只拿了剧本让她拿回去看,她连夜一口气把25集剧本全部看完了。剧中主要写了三个女孩,但赵雪莲只对史百合情有独钟,她说:“我爱上了史百合,为她的高兴而欢欣,为她的伤感而流泪,史百合的性格正是自己性格中平时收住而期望有机会张扬出来的部分,我看完剧本后这部分性格更加膨胀,简直是一触即发,所以非常渴望演史百合。”赵雪莲给导演打电话谈了自己的想法,剧组很快安排了时间让赵雪莲去试戏。

  差点与角色失之交臂

  试戏之后,尽管赵雪莲对百合念念不忘,但剧组那边却没有了消息。无奈之中,赵雪莲以为自己无缘史百合,便接拍了《危情24小时》,该剧去年4月8日正式开机,因为当时剧组的器材包括复印机等都运到了青岛,所以制片方说等4月20号雪莲到青岛进组后直接跟她签约。

  不料就在12号晚上,赵雪莲接到了《如此多娇》导演的电话,让她去上海演史百合。赵雪莲当时欣喜不已,也暗自庆幸阴差阳错还没有跟《危情》剧组签约。《危情》一剧导演也非常理解她对史百合的热爱,很大度地让她去了上海。

  踏破铁鞋寻饰品

  美女给人的感觉往往比较浮躁,而赵雪莲却是一个能沉静下来用心思考的女孩,单是对百合的角色分析她就密密麻麻写了好多页。赵雪莲说,史百合从小在英国长大,接受的是英国传统的贵族教育,有涵养、有学识,她是高贵的、雅致的,又是单纯的。回国后她被那个火红的时代融化,想用自己满腹的才华报效祖国,她的绽放绚烂夺目。她爱海东爱得热烈、真挚,恨祖国的敌人恨得大义凛然。她哭过、笑过、爱过、恨过,是一个丰富、饱满、鲜活、跳跃的生命。

  在化妆造型上,赵雪莲也费了很多心思,她在开机前几乎跑遍了上海的小店找到很多适合百合的饰品,给了导演和化妆师一个惊喜,那些耳环和发带等她至今还保留着做纪念。

  雪莲能够出道不久就崭露头角、光芒四射也得益于她的扎实与聪颖。演百合母亲的姜黎黎说:“雪莲最大的特点就是认真、纯朴、非常地用功,现在很多青年演员都很浮躁、杂念多,不像雪莲这样在拍戏时主动虚心跟大家沟通学习,这种精神很可贵。” 陈静/文图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