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海珍紧急救场 本色出演《如果月亮有眼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6:56 新浪娱乐
王海珍紧急救场本色出演《如果月亮有眼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海珍紧急救场本色出演《如果月亮有眼睛》

王海珍紧急救场本色出演《如果月亮有眼睛》

  新浪娱乐讯 根据张小娴小说改编的影视剧《如果月亮有眼睛》目前正在上海进行拍摄。原先在影片中担纲主要角色的亚姐王慧因为身体原因已经退出了剧组的拍摄,内地演员王海珍紧急救场顶替王慧出演剧中的张玉薇。王海珍表示,虽然是紧急救场,但这次的角色非常贴近她本人,是她一直梦想的一个角色。

  紧急顶替亚姐出演

  据悉,《如果月亮有眼睛》原本找来亚姐王慧出演剧中的空姐张玉薇。但在张玉薇的戏份拍摄完成将近一半的时候,王慧由于身体原因退出了剧组的拍摄。制片方随后找来了王海珍紧急救场,出演张玉薇。王海珍说:“其实早在今年3月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时候,《如果月亮有眼睛》的监制文隽曾开玩笑说这部剧中有个空姐的角色,问我有没有兴趣去尝试一下。不过后来我知道他们找了王慧,所以也就没有多想。没想到王慧在拍摄了一半的时候突然病了,不能继续拍摄。于是剧组就来找到我,希望我能够出演这个角色。说实话,我自己都觉得是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实在是觉得很突然。

  唯一贴近真实自我的角色

  虽然是突然接到的角色,但王海珍表示自己对于剧本和角色都非常有感触,第一次看剧本的时候,我就哭得一塌糊涂。我觉得剧本写得很生活化,那种男女之间感情的点点滴滴被刻画得非常细腻,给人一种很贴近的感觉。同时,张玉薇这个角色的个性和我本人也很贴近,我感觉是这么多年来唯一一个贴近我真实个性的角色。所以虽然是半路加入剧组,但这个角色在演的时候感觉很舒服,有种得心应手的感觉。

  形象再次大转型

  王海珍扮演的张玉薇在剧中的身份是一名很有淑女味道的空姐,这个角色与王海珍前一部作品《摇摆女郎》中中性的“男人婆”有很大的差别。王海珍承认,为了这个角色,自己做出了不少努力和调整,《摇摆女郎》中的男人婆是很中性化的角色,为了那个角色我还按照导演的要求剪短了头发。没想到这部《如果月亮有眼睛》的导演要求我扮演的角色要充满淑女味,于是不得不又戴上假发。这几天上海一直都很热,戴了假发的感觉就象戴了一个毛茸茸的大帽子,实在是很难受。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些张玉薇作为空姐在飞机上的戏份。为了表现张玉薇熟练的空姐身份,我的脸上就一直挂着微笑,一天下来把脸都笑僵了,这才知道空姐有多辛苦。

  与男主角鸡同鸭讲

  作为剧中的重要角色,王海珍与香港演员陈启泰有不少对手戏,说起和陈启泰的合作,王海珍笑道:“陈启泰的演技真的是很棒,合作起来有种很顺的感觉。不过我们之间也有一些小问题,主要是在对台词的时候,他讲的是粤语,而我讲的是国语,感觉上有种鸡同鸭讲的感觉。不过这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陈启泰听得懂国语,所以知道什么时候讲下一句台词。而我根本听不懂粤语,所以每次在演对手戏之前不得不把陈启泰的戏份和台词也都一起复习一下,否则的话根本就是在云里雾里,弄不清状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