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情景剧《朋友》网上推荐演员活动专题 >正文

《朋友》面试应征者 李小婉满意八零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7:03 新浪娱乐
《朋友》面试应征者李小婉满意八零后(组图)

网上报名候选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朋友》面试应征者李小婉满意八零后(组图)
部分报名者

  新浪娱乐讯 由荣信达公司筹备拍摄的40集情景剧《朋友》和仲夏的天气一样如火如荼热闹的“找朋友”,除了传统渠道招募演员外,在新浪网上进行的网络推荐(报名)演员活动已经持续了两周的时间。自从公开招募演员的消息一经发布,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的应征表就像雪片一样汇集到《朋友》剧组,包括制片人、导演和编剧在内的剧组负责人都认真对待着每一张朋友的笑脸。

  就目前选角的情况看,《朋友》得到了许多文艺爱好者的支持,不仅他们自己参与其中,他们还会把自己的朋友也介绍进来,朋友推荐朋友更呼应了《朋友》剧的主旨,就像安地导演经常哼唱的《找朋友》儿歌,过程总是带给大家惊喜和快乐。

  除了享受了“找朋友”的乐趣外,这些大多数生于八零年后的应征者也给大家带来了更多感动和惊喜。

  接触部分应征者后,该剧制片人李小婉不禁感叹,这批八零年后出生的孩子无论是对社会的认知、对朋友的理解还是对表演的把握都具有颠覆性的突破,她还开玩笑的说自己以前真是小看了他们了。

  “他们表达情感的方式相当新鲜而且能够让人看到未来的希望,谁看到希望能不开心呢?选演员的过程让我们对这代人产生了无限膨胀的希望。”

  “可能由于是第一批独生子女的缘故,他们是心态放松的一代,我们以前对他们的期待是不够的,总认为他们是自私的一代,有失偏颇。他们看问题的角度和处理方法和我们不一样,也许他们制造问题的频率比我们高,但解决问题的办法也比我们想象中要高明许多,和他们谈话交流,让我觉得自己也年轻很多,甚至转变了一些看法。也许他们并不察觉自己强大的影响力,但是他们确实有这个能力。他们普遍跟父母报喜不报忧,普遍愿意自己独立承担面对自己的社会责任,他们并不排斥和上一代人的沟通……”从滔滔不绝得褒扬中,不难看出制片人李小婉已经完全被八零年后吸引。

  作为投资方,在选角的问题上李小婉也曾顾虑用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挑大梁的风险,可是目前影视界可以称之为“腕儿”的演员大多已经是而立之年,试想如果《朋友》要像《老友记》一样一季一季的走下去,三十多岁的大牌明星如何支持下去呢?

  也许恰恰是因为被八零年后的自然率真,最重要的是被他们对朋友颠覆性认识打动,四十集情景剧从开始便用一种完全开放的姿态“找朋友”,也给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一个舞台和实践的机会。

  剧中的主角大都也是八零年后一代独生子女,他们没有兄弟姐妹的课题,朋友关系代替了血缘关系,这是一个中国特色的时代课题,《朋友》的新鲜点也是大家用朋友的身份相处生活,传递正信息消除负信息。

  这代人听长辈讲述“兄弟姐妹”的话题会感觉陌生和遥远,在他们的世界里,熟悉的只有朋友,如何处理朋友关系是个社会关心的问题,这种中国特色是任何版本都无法复制的。从某种意义上讲,《朋友》虽然经常被人定位是中国版的《老友记》,但是它最大的意义在于展示了中国式朋友相处,这也是制片人李小婉选择该剧的初衷。

  有个故事讲的是孩童时候的美国前总统肯尼迪曾被爸爸放在窗台上,爸爸向他伸出了双手,小肯尼迪毫不犹豫的扑向爸爸的怀中,可是爸爸却闪开了,小肯尼迪摔得鼻青脸肿,“记住了嘛?世界上唯一能信任的只有你自己的判断!”老肯尼迪如此教育后代。

  可是面对同样的问题,正渐渐成为中流砥柱的八零年后的一代会坚决的说“不”,他们用“信任倒”证明着朋友之间的信任。没有信任就没有团队,《朋友》里面没有说教,它会令你变得渴望、愿意尝试,鼓励你独立,懂得珍惜朋友。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