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八路军》登陆央视黄金时段 15位特型演员助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35 每日新报

  新报讯 由 15位特型演员参演的电视剧《八路军》将于今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这部剧涉及100多场大小战役,通过5个“平凡角色”的故事贯穿全篇。

  电视剧《八路军》的阵容强大,主创人员由《长征》《延安颂》剧组的骨干担纲。剧中,唐国强扮演毛泽东、王伍福扮演朱德、刘劲扮演周恩来、郭连文扮演刘少奇、卢奇扮演邓小平、姚居德扮演彭德怀、祝新运扮演任弼时、张再新扮演刘伯承、孙继堂扮演罗荣桓
、黄港扮演贺龙、赵凯扮演聂荣臻、宋凯扮演左权、王利民扮演徐向前、郑强扮演张闻天、马鸣扮演王稼祥。五位八路军战士分别由佟骏、徐光宇、武文、柳渊、朱婷扮演。

  《八路军》的拍摄动用了近5万人次和上百辆大型坦克、装甲车、兵车,剧中还设置了3万多个战场爆炸场景,从北京、天津、河北到山西、湖北等地的转场拍摄突出了电视剧的故事性。

  扮演周恩来的刘劲告诉记者,在本剧中,毛泽东和周恩来都不是主角,他们都是给朱德做“绿叶”的,“以前都是朱德一出场就说‘要的,我同意’,现在改成我们俩说‘要的,我同意’了。”本剧在塑造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领袖人物的同时,也虚构了五个平凡角色:比如参加过长征的部队文艺干事赵栓柱,从打马掌的农村小伙成长为兵工厂手榴弹专家的王铁锤,五台山被炸后投奔八路军,最后光荣牺牲的僧人张黑白,险遭日军凌辱、后加入八路军的农村姑娘冯玉兰和留学南洋归来参加抗战的女翻译刘茜茜,五个普通人虽然命运不同却走上了同样的抗日路线。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在《闪闪的红星》中饰演潘冬子的演员祝新运,在本剧中首次做特型演员扮演任弼时。祝新运说:“演任弼时是很偶然的,《八路军》的导演、化妆师都是八一厂的。有一天,化妆师走过来说,你和任弼时很像啊,于是,他就向导演推荐了我。导演一开始也把握不准,就让我化妆试试,化完妆、贴上胡子后,就定下来了。”接到任务后,祝新运查找了大量关于任弼时的史料,他告诉记者:“我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任弼时这个角色上了。”裴艳/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