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澜《天下女人》对话闪婚一族 讲述婚姻之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41 新浪娱乐

  恋爱多久适宜结婚,恋爱时间的长短和婚姻的稳定性有必然的联系吗,对于那些恋爱时间不长就迅速步入婚姻的人,那究竟是浪漫还是荒唐、是勇于承诺还是不负责任呢?8月10日湖南卫视晚间的《天下女人》,杨澜将请来真正的“闪婚”一族和女性问题专家,谈谈他们的婚恋之道。

  来自重庆榆中区马家宝小学小学的苏亮和李曼有着这样的恋爱开始:相识的第二天
互相留了电话并且深夜煲起电话粥,第三天就开始讨论两人是不是要成为终身伴侣,第四天已经开始规划自己的爱巢中家具应该摆在什么地方,第五天困扰两人的是婚后自己住还是和父母住,第六天两人把结婚的想法告诉了身边最好的朋友,第七天两人走进校长办公室,正式提出结婚申请。

  然而李曼突然要结婚的消息,让妈妈完全不能接受。母亲的担心是女儿在婚姻问题上过于草率,但是李曼却觉得已经找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母女的分歧让女儿离家出走了一段时间,但最终三年下来,当看到女儿女婿过着甜蜜温馨的小日子,李曼妈妈也觉得非常欣慰。

  今年30岁的陆荣曾经是位舞蹈演员,后来因为受伤开始做一些家居装修设计方面的工作。他的闪婚经历,更让人惊讶。从认识那个女孩子到结婚,他只用了13个小时。陆荣是在和朋友的聚会中认识了那个女孩,聚会结束时他留下了女孩的电话号码,那一晚他给女孩发了一整夜的短信。于是,在他们认识的第13个小时,陆荣提出了结婚。

  可是陆荣没有苏亮李曼的幸运,93天后,陆荣的前妻和他提出了离婚。但是如今有了第二次婚姻并且就要做爸爸的陆荣回忆起那段经历,依然不觉得后悔,因为他的心态是负责的、是渴望两个人天长地久也为此付出努力的。杨澜问他:如果你最好的一个朋友也决定13个小时就结婚的话,你会不会支持,陆荣回答得很干脆:会的。

  这两对闪婚的故事,虽然故事的结局不一样,但一样能让人想象到他们提到结婚时灿烂的表情,那样一种激情和欣喜,那样一种非常真非常强烈的感情。

  其实自古以来就有一见钟情,如果要想给爱情定一个时间表的话,那无疑是一件非常非常荒唐的事情。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里,人们的爱情和婚姻的观念实际上也不是千篇一律的,但是无论恋爱的时间是长是短,婚姻都会带来与独身时截然不同的责任。面对婚恋,要有更多的智慧和成熟来做出明智的选择,当然,婚姻中也还有着运气的成分。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