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结婚吧》剧组札记(2):一坏到底的侯天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34 新浪娱乐

  《结婚吧,我会更加爱你》中的秃顶男人是个旧式军阀的后代,守着一座衰败却依然看得出当年风光的宅院寂寞地过着独身日子。直到遇到送报谋生的农村女孩苏三妹,秃顶男人的心里油然而生了那么一种有些阴暗、有些不可告人、又有那么一点怅然的情愫。

  这个在守旧中萌发着一丝躁动的秃顶男人由演惯了险恶坏人的侯天来扮演。

  几乎人人都对侯天来在《女人不再沉默》里扮演的那个以性骚扰让人无比厌恶的总编过目不忘,在《结婚吧,我会更加爱你》里,侯天来虽然岁数越来越大,肚里的坏水也随着岁数的增长越积越多起来。穿着古旧的中式服装的侯天来一样眯着他一双小眼睛,常常做出假装热情其实十分色迷迷的神情来。无论是沉吟还是暗地里算计,侯天来脸上的表情都是不显山露水地却又老到,不由不让人感叹实力派演员的功力的确是不一般。

  尤其是最后一场戏,当苏三妹从秃顶男人宅院里的租房搬出时,在人散院空之后,侯天来慢慢转过头来,环顾空荡荡的四周,缓缓地坐下,在偌大的院子里唱出一句“我站在城楼观山景,耳听着城乱纷纷……”。

  恍惚之间,整个深宅大院似乎都活了起来,有声声轻叹入耳。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