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卧薪尝胆》将开拍 陈道明胡军硬汉对垒(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8:57 新京报
《卧薪尝胆》将开拍陈道明胡军硬汉对垒(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道明与胡军

  本报讯(记者雷丹) 昨日,由央视国际公司及欢乐传媒共同投资的四十集历史剧《卧薪尝胆》在京启动,该剧讲述我国历史上著名的越王勾践与吴王夫差之间的故事。陈道明胡军分别出演勾践、夫差。著名摄影师、电影《茉莉花开》的导演侯咏首次执导电视剧,担任该剧导演。

  陈道明:这个戏最不放心自己

  许久未拍帝王戏的陈道明对于这部《卧薪尝胆》显得十分重视。他告诉记者,这将是对自己“至关重要”的一部戏。对于即将开拍的《卧薪尝胆》,他认为将从气质上有别于其他的帝王戏,从形态上来说,它讲述将更加侧重于勾践与夫差两个男人之间的关系,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复仇的故事。

  既然是历史剧,对于历史的改编也成为近来电视剧播出之后,大家争论比较多的话题,陈道明也谈了他的看法,“我不觉得历史就是不变,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历史也并不一定真实,历史只是一种陈述的需要,历史剧没有必要还原历史。”

  胡军:夫差也不一定是硬汉

  谈到自己的角色,胡军表示,夫差其实也是在复仇,这个角色不同于自己以前的那些“硬汉形象”,但是,夫差最后宁死不屈,仍旧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悲剧英雄,而勾践能屈能伸,在那个时代算是一个独特的帝王。另外,胡军表示,吸引他演这部戏的最大因素是与陈道明的合作。在电影《无间道》中的合作并不过瘾,这次,终于是二人针锋相对,大演对手戏的时候了。陈道明也对二人的合作十分看好,“胡军就是我心目中的夫差。”

  侯咏:我肯定会做得非常不一样

  摄影师侯咏这次首次执导电视剧,他告诉记者,首先保证这部戏的画面会非常好看,“这部戏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新课题,一种挑战,我肯定会做得非常不一样。”侯咏告诉记者,该剧目前人员基本集合完毕,将在十月份开机,与王家卫合作多年的造型师张叔平将负责服装与造型。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