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道明转战吴越之争 《卧薪尝胆》力撼胡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38 新闻午报
陈道明转战吴越之争《卧薪尝胆》力撼胡军(图)

陈道明、胡军互不买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陈坤、郭羡妮主演的《争霸传奇》还未拍竣,又一部同样讲述“吴越之争”的40集大型历史剧《卧薪尝胆》即将于10月左右开机。虽然题材撞车,但风格却完全不同,前者由香港无线电视台拍摄,倾向于戏说;而后者作为央视的年度大戏,则更加注重还原历史。在《卧薪尝胆》中分别扮演越王勾践、吴王夫差的两位影帝陈道明和胡军都是内地首屈一指的男演员,虽然二人在《一江春水向东流》中有过合作,但两人均表示对手戏太少,期待这次能一决雌雄。

  戏里对峙戏外吹捧

  陈道明一向以挑剔出名,他用“至关重要”来形容他接下的这部古装戏。演过不少帝王戏的他认为:“我认为这是一个复仇戏,与其说是吴越交手,还不如说是两个男人对峙的故事,我就是被勾践这个人物的精神和意志所吸引。”谈到戏中与自己对峙的胡军,陈道明说他正是自己心中的“夫差第一人”,“我一直都在设想这个人的样子,胡军无论从年龄、性格来看,还是他的气质、外形、演技,都与这个角色很匹配。”胡军也表示,和陈道明飙戏是自己多年的愿望,虽然在《一江春水向东流》有过接触,无奈戏份太少,这次一定要好好取经。闻听此言,一旁的陈道明赶紧抢过话筒,开玩笑地说:“这句话不太真实,到了我这个年龄,已经快到了黔驴技穷的地步,要懂得与时俱进,多向胡军学习,吸收新鲜的东西,我几年没演古装戏了,胡军等演员都让我很放心,最不放心的是我自己。”

  现场活跃两人追赶

  由于两人互相吹捧,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心情颇好的陈道明看着记者们都站着采访,主动提出要和大家“同甘共苦”,在他的带动下,身边的演员纷纷起身。难得陈道明如此高兴,记者们都围着他频频发问,即使被问及有些尖锐的问题,陈道明也会笑着轻松化解。而一旁的胡军表现得非常低调。演过无数硬汉,对于如何把握夫差这个角色,胡军表示剧本还在修改中,等到拍摄时才能有更深的体会。“我以前演过项羽,但项羽不是帝王,是霸王,两个人都有霸气,但夫差比项羽更有心计。”有记者问胡军,是否害怕陈道明那种能深入到对方的骨髓的“毒”眼神,胡军嘴里说不怕,可却做出了毛骨悚然的样子,急得陈道明赶紧解释:“生活中,我的眼神很温柔。”采访结束后,陈道明还开玩笑地逗胡军,两人在现场追赶起来,仿佛又回到了课间疯赶打闹的学生时代。

  大腕云集西施待定

  该片制片人俞胜利曾制作了《大宅门》、《天下粮仓》、《大宋提刑官》等多部脍炙人口的作品,他套用名人名言说“一个人做一部好戏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戏”。“我为这部作品耗费四年心血,我们的编剧李森祥几年来查阅史料1000多万字,剧本九易其稿,光废稿纸摞起来已有一人多高,为的就是再打造一部精品。”继执导首部电影《茉莉花开》后,摄影师侯咏再次触电,执导自己的首部电视剧。他透露,剧组里除了陈道明、胡军外,还有不少大牌演员加盟,就连幕后阵容也十分强大:不仅邀请了王家卫的御用造型师张叔平,还聘请了众多著名的美工师。此外,剧组还投巨资在宿州市专门为该剧搭建了一个“春秋战国城”。

  凭借《中国离婚式》迅速走红的青年演员左小青昨日也到场,当记者们纷纷猜测她将扮演四大美女之一西施时,侯咏断然否定。“西施在这部戏中只是配角,而左小青是女一号,她扮演的人物在历史上真有其人,只是不被大家熟知而已。”因为剧本还处修改阶段,所以西施的人选暂未确定,侯咏表示正在和几名候选人洽谈,其中有知名演员也有新人,无奈没有正式签约,还不便透露。

  戏外戏

  陈道明演刘邦三职一肩挑

  陈道明将在新作《刘邦》中担任制片人、主演、监制的消息流传已久,但一直未投入拍摄。他昨日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只是拍摄前的筹备工作还没有完成,预计该剧将在明年年初开拍,而他将亲自出演汉高祖刘邦,这也是他继《末代皇帝》、《英雄》和《康熙王朝》后,再次“登基”。陈道明表示自己并没有帝王情结:“我之所以喜欢演历史正剧,是因为我不具备戏说的气质,戏说是可以撕掉历史,而我只适合沿着历史前行。”至于《刘邦》的筹备情况,陈道明透露正处在研究剧本阶段。

  茉莉花不开侯咏生白发

  摄影师出身的侯咏好不容易成功转型当上导演,而自己的“处女作”《茉莉花开》却因为种种原因无法面世。至今还未拿到剩余三分之一片酬的侯咏已经急出了白发。近日,由于《茉莉花开》2年多无法上映,导致音像出版商难以收回成本,一纸诉状将投资方世纪英雄公司告上法庭,并索赔400万元的定金。对于这个官司,侯咏表示有所耳闻,但他也无能为力。“这本来就是一笔烂账,三个和尚没水喝呀,几家投资方之间的利益没有沟通好。”至于自己是否会通过法律手段要回自己的片酬,侯咏的回答让记者有些出乎意料。“我从来没想过走法律程序,胳膊总是拧不过大腿,受损失的向来是弱势群体。况且,当时我还签了不平等的条约,现在我手里也没有合同,没法儿告。”目前,《茉莉花开》已经交给保利华亿公司发行,针对媒体频频报道的该片有望下半年上映,侯咏表示,具体何时上映我也说不清,但应该不会无限期地拖延下去。 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