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历史剧《卧薪尝胆》开机 陈道明霸气胡军柔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11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陈道明胡军,只要把这两个名字放在一起,观众无论男女,马上会说出三个字“很男人”,可是这两个男人味十足的男星又大不同,陈道明总透着帝王气,胡军则总散着大侠气。昨日两个男星分别以“越王勾践”和“吴王夫差”的身份同时亮相在《卧薪尝胆》的开机发布会上。

  陈道明霸气 胡军柔情

  白色衬衫,配米色休闲裤的陈道明戴着金丝边眼镜步入现场,气质一如往常的儒雅和骄傲。而身着深蓝色牛仔裤,绿色高尔夫球鞋,紧身V字领T恤露出黝黑胸膛的胡军,大步流星地紧随陈道明。但是到了台阶前,突然停步,将身边的女主演左小青扶到身旁。下台阶时,还很是体贴地叮嘱左小青小心台阶上的地毯绊脚。

  虽然40集历史大戏《卧薪尝胆》要到十月才能开拍,但是主创已基本确定,陈道明饰演越王勾践,胡军饰演吴王夫差。

  陈道明:演丝绸般的勾践

  历史剧《卧薪尝胆》是几年前凭《小学老师》闻名文坛的浙江作家李森祥所著,据说他光看史料就有一千万字,剧本九易其稿,废稿纸摞起来已有一人多高。陈道明认为,这部剧中勾践、夫差两帝王和传统认识不太一样。“我不觉得历史是固定的,它是受叙述的需要所影响。与其说这是一部帝王戏,不如说这是写两个男人的戏。”

  平时偏爱历史的陈道明已经好久没有接历史剧了,他说:“这部剧对我至关重要,我这回会给出个丝绸般的皇帝,勾践是我心里的人物,我从中学开始,就对他记忆深刻。”不过当记者一再询问“勾践如何有丝绸的感觉时”,陈道明却笑而不答。

  而胡军被置疑演过太多大侠,这部剧是否还要演一个霸气的王者时,不知如何作答,陈道明马上救驾,“王者不一定是霸王。”胡军似有所悟:“对,我想夫差不只是个霸王吧,至少我感觉夫差的霸气与我以往演的大侠不同,他很有心计。”

  现场花絮

  陈道明帝气对胡军侠气

  记者:为什么只演历史正剧呢?

  陈道明:大概我不具备戏说的气质吧?我演过这么多皇帝,是反映出一个喜爱历史的男人的偏好。

  记者:都说陈道明的眼神很有震慑力,男演员女演员看了都很害怕,胡军你和他合作有这样的感觉吗?

  胡军:……

  陈道明问(胡军):我的眼神让人发毛吗?

  胡军(不敢直视陈道明,直接对记者说):没有。但有的话确实让我起一身鸡皮疙瘩。

  陈道明:我的眼睛平时感觉起来很温柔。郭慕华/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