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送出8000万封邀请函 两岸文学巨匠为秋晚作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18 竞报

  本报讯 乔羽和庄奴两位文学巨匠昨天在2005中秋晚会通气会现场见面时显得格外亲切,两位老人甚至搀扶着走入会场。此前两位老人受邀为中秋晚会主题歌作词,当83岁的庄老在现场朗诵《月儿圆》到一半而老泪纵横时,所有到场的人都被老人的思乡之情深深打动。

  主题为“回家·团圆”的2005年中秋晚会将于9月18日在北京中山公园举行,这次央视联手台湾东森电视台,届时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将收看到此台晚会。

  昨天央视相关负责人除了对晚会的具体筹备工作进行说明外,还在现场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纪录———向全球8000万的华人发出了一封《邀请函》,希望中秋节当天能有更多的华人回到祖国共同欢庆佳节。

  作为一生创作了3000多首歌词的词坛泰斗,庄奴被大家熟知是通过他为邓丽君所创作的《小城故事》和《甜蜜蜜》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谈到自己的得意之作《甜蜜蜜》时,庄奴称这首只用5分钟便创作出来的歌完全是凭借他对邓丽君声音的印象即兴写出的。

  庄老在现场提到了来内地讲座,因为说没听过“周杰伦”的名字而被年轻人嘲笑的“糗事”。他表示自己并不在乎别人说自己和时代脱节,因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代,每个人的成就将由历史来见证。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