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卧薪尝胆》开机 陈道明演勾践胡军扮夫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51 北京晚报
《卧薪尝胆》开机陈道明演勾践胡军扮夫差(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道明与胡军

  昨天,40集大型历史剧《卧薪尝胆》在北京建组召开发布会,导演侯咏,出演勾践、夫差两位帝王的陈道明胡军以及暂时不透露角色的左小青到场。《卧薪尝胆》以《史记》为依据创作,侯咏说:“剧本目前已经9易其稿。”陈道明跟话:“12才是一个轮回,一定要修改到12稿为止,一定要修改到‘卧薪尝胆’的地步。”该剧预计10月开机,目前惟有美女西施的扮演者一时很难确定。

  勾践陈道明:丝绸般的人物

  陈道明在剧中扮演越王勾践,他说:“这次的表演我最不放心的就是我自己,这部剧对我至关重要,我会不遗余力地演。勾践是我心里的人物,我从中学开始就对他印象深刻,中国帝王300多位,各有各的特点,这次我想把勾践演成一个丝绸般的人物。”虽然以前演过不少帝王,但陈道明觉得,从某种意义上说,《卧薪尝胆》不是帝王戏,而是复仇戏,“这是两个作为帝王的男人之间的故事,两个男人,对于生存和生与死的认识不同。在那个‘士可杀不可辱’的年代,越王勾践的态度是不被认可的。”

  言及对历史正剧的态度,陈道明表示:“历史不是不变的,历史也不全是真实的。我不觉得历史是固定的,它是受叙述的需要所影响的,所以历史剧不是历史课,不存在教化的功能。”

  夫差胡军:有心计的真帝王

  胡军被陈道明称为心目中所有演员里扮演吴王夫差的第一人选。胡军表示,剧本目前还在修改,但自己一直在查阅相关历史资料。与以前出演的项羽比较,之前是霸王,而这次才是真正的帝王。吴王夫差比项羽更有心计。曾经与陈道明有过合作的胡军表示:“陈道明扮演帝王时有他特有的‘势’,不是气势的意思,而是个人特有的那种‘势’。我也有自己不同的‘势’,两种不同的‘势’碰撞在电视剧里,希望能合并出最佳的看点。”金力维/文白继开/图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