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敦煌》杀青 黄海冰“临终时刻”用替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2:38 京华时报
《大敦煌》杀青黄海冰“临终时刻”用替身(图)
酷热天气下被沙漠掩埋(陈佳宾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跟我喊———茄子!”导演陈家林引导唐国强黄海冰陈好等一干主演拍摄了杀青合影。前天下午,40集电视剧《大敦煌》赶拍最后一场“逼婚”的戏。看着陈好忙碌的样子,黄海冰躲在阴凉处说:“今天早上化妆时,我都给热出雾气来了。前一阵在敦煌演死去的那场戏,比这还痛苦。”

  黄海冰介绍,在《大敦煌》中他饰演了风流倜傥的翰林院画师方天佑———一个文气十足但血气方刚的好男儿。“陈导认为我以前武侠片拍得太多,需要扳扳型,所以让我来演方天佑。”黄海冰很欣赏方天佑,他说这位传奇画师为保护国宝宁愿舍弃爱情,在绘制完藏经图后悲壮地死在了沙漠中。

  黄海冰透露,在敦煌拍戏时,自己都不能穿凉鞋,走不了几步鞋底的橡胶就能化掉,扔颗鸡蛋转眼就熟。“拍我被沙漠掩埋的那场戏,我其实钻进了沙坑中事先搭好的架子里。导演先拍我的脚,再拍我的腿,直到埋向脖子……最后拍那只攥着藏经图的手时,剧组找来了替身演员,他们怕我顶不住了。”该剧将于明年元旦黄金档播出。(记者王铮)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