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争霸传奇》溺水演员尸体找到 剧组拒绝赔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48 华商网-华商报

  前日,正在河南孟州黄河滩拍外景的《争霸传奇》,有两名群众演员掉入黄河且未找到其下落。昨日,记者联系上该剧制片方的工作人员康凯,他告诉记者,昨日中午,在这两名群众演员落水地点下游的一个县城,找到两具尸体,经家人判断,确系那两位落水者。

  记者了解到,由陈坤、郭羡妮等演员主演的40集电视连续剧《争霸传奇》日前正在河南孟州黄河滩拍摄外景。11日上午,剧组拍摄一个两军对垒的大场景,总共有200多群众演
员在场。一部分人充当剧中的死囚,大部分人则充当士兵,有些群众演员暂时没戏就在一旁休息。据了解,当日,先是充当死囚的陈某落入了黄河,也是群众演员的陈某的儿子,在剧中充当士兵,见父亲在河中挣扎,就跳入水中去救父亲,结果父子双双被河水吞没。

  《争霸传奇》的工作人员在事件发生后,立刻和当地政府一起打捞二人。但由于黄河水流湍急,一直没能寻得尸体。直到昨日上午,尸体才在出事地点下游的一个县城附近打捞上来。“现在经过他们家人的鉴定,的确是这两人。”

  当记者问到制片方代表康凯先生有关赔偿的问题时,他告诉记者:“我们不会赔偿,因为剧组没有一点责任,他们出事的地点离剧组好几百米。我们再三强调不能下河,他们都是成年人。剧组可能会给家属一些钱,但绝对不是赔偿,而是慰问。”本报记者 刘哲

  链接

  如何避免群众演员的悲剧

  《林海雪原》制片人郑凯南:制片主任素质是关键

  剧组人员复杂,优秀的制片主任能对群众演员的方方面面考虑周全,对他们的职责能做充分的说明及安排,缺少管理的剧组,群众演员总出事。

  《中华小当家》制片人陈健:保险是惟一的出路

  剧组拍摄很难避免事故发生,对这些事故惟一的解决方法就是保险。剧组管理者往往忽略这种隐患,心存侥幸。

  《玉观音》导演丁黑:给群众演员做“职业”培训

  群众演员一直未被真正视为一种“职业”,其实做群众演员需要很多专业知识与训练。国内对群众演员的需求很高,但对他们的培训却不够重视。培养群众演员的机构应该增多数量,提高质量。

  《历史的天空》导演高希希:自己培养群众演员

  这些天群众演员发生多起事故,我认为对群众演员境遇的解决,最关键在于责任心。我建议制作公司或者剧组应该自己培养一些长期合作的群众演员。郭长秀 李彦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