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聊斋》正式开机 《阴阳关》主创来捧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41 新浪娱乐
《聊斋》正式开机《阴阳关》主创来捧场(附图)

《聊斋》美景让人不能呼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聊斋》正式开机《阴阳关》主创来捧场(附图)
吕夏说更喜欢她扮演的男装白狐

《聊斋》正式开机《阴阳关》主创来捧场(附图)
这头巾这背箱让人想起谁?

《聊斋》正式开机《阴阳关》主创来捧场(附图)
正在贵阳拍戏的谭涛头一天就细心给好友高榕介绍贵阳美食

  今天上午9点,贵阳花溪公园,在浓荫的树丛间,系列电视电影《聊斋》的各路人马聚齐,正待选布开机,一缕阳光忽然照射进场地,众人欢呼中,鞭炮声大作,《聊斋》的第一部《侠女》宣布正式开机。更有同在花溪公园拍摄的《阴阳关、阴阳梦》剧组宋佳、李欣凌、谭涛等人齐齐贺场,原来,《聊斋》也是《阴阳关、阴阳梦》制片方中央戏剧学院影视中心的作品。

  拍摄现场,两个组的演员和制作人员很多都非常相识,都相互簇拥恭贺,非常热闹。

  谭涛、高榕异地情深

  《阴阳关、阴阳梦》中的少关长的扮演者谭涛,更是《聊斋》女主角高榕的密友,两人大叹此次无缘合作真是遗憾。在上一部电视剧《胡雪岩》中,两人扮演一对情侣,高榕紧追谭涛。为弥补遗憾,在开机之后,谭涛更是特别为当日没有拍摄任务的高榕带路,介绍花溪的各路买水果、农产品的最佳地点,听得高榕谈及将有拍摄暴露镜头的苦恼,谭涛更是故意作出遗憾状,连连表示,那要跟他配戏才好。

  张博、吕夏让船夫“下岗”

  这边厢高榕有谭涛哥哥陪同认识花溪。那边今日有拍摄任务的男主角张博和小白狐吕夏已经潇洒登上小船,开拍两人泛舟溪面,清谈散心的镜头。

  不想因为小船太过袖珍,船上船夫要划动双桨,势必要让张博和吕夏面贴面的坐着了,试了一下,最后船夫“下岗”,张博吕夏各执一支浆来自己划动,不想吕夏对划船毫无经验,要和张博配合一起划桨,实在是让她额头冒汗。张博于是耐心指教,到最后,照记者看来,吕夏采取了出工不出力的做法,做个姿势而已,那样反而船比较好控制了。

  10多分钟后,两位演员终于调整好划船状态,泛舟溪上,花溪公园的溪水清澈见底,岸边杨柳依依,黄花烂漫,实是十分有意境。张博身穿暗蓝色条纹长衫,吕夏则身着本白色纱袍,在溪面各自执一支浆划动龙头小舟,画面非常飘逸秀美。

  事后吕夏说到剧中她虽然扮演的小白狐,但是90%都是以男装出场,觉得很帅气,比女装好看。

  导演2000公里看景“旅游”

  听到周边人议论画面优美,导演游飞开心地说,选择在花溪拍摄,就是因为它的景观符合《聊斋》那种自然、灵秀、又带有点诡异的气氛。而《阴阳关、阴阳梦》又在之前打下很好的基础,南方的秀美和神秘感,正是《聊斋》需要的。监制阎建钢就“抱怨”,《聊斋》的导演借看景名义旅游来了,开机前4天跑了2000公里看景,这景能不好吗。众人听得都哈哈大笑,《聊斋》第二部《白秋练》的导演陈权则对此“供认不讳”。>据悉,《侠女》《白秋练》两部剧将拍摄40天,9月中旬杀青。文/海天 图/朱凯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