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联合对抗》王良展现活泼幽默另一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13 新浪娱乐
《联合对抗》王良展现活泼幽默另一面(组图)

王良清新活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联合对抗》王良展现活泼幽默另一面(组图)
王良激情睿智

  新浪娱乐讯 央视三套每周日18:30分播出的《联合对抗》,作为一档形式新颖、对抗激烈的益智类节目,目前已成为国内观众直接参与制作和互动人数最多的电视节目,每期都会有数万名观众为节目出题,并有近百道题被节目选用。随着这档节目的不断升温,王良(梁)清新活泼、激情睿智的主持风格,也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

  活泼幽默,美女主持的另一面

  许多观众是通过央视八套《世界影视博览》节目来认识和喜爱王良的,在这个她已经主持了5年的节目中,王良给观众留下了清纯、透明、富有亲和力而又不张扬的印象,而在《联合对抗》节目中,观众们却又领略了王良的活泼幽默和激情睿智的另一面,更重要的是,无论是选手还是观众都有了和这位传说中的美女主持人直接交流的机会。目前在《联合对抗》 “智力英雄榜”上排名第一的选手荫放就说:“王良的主持非常专业,她的语言简练,每个环节、步骤都连接得非常好,选手和观众都会不由自主地进入服从状态,跟着她的思路走。” 如果说《世界影视博览》是静态的,是一种娓娓道来的感觉,那么,《联合对抗》就更多的展现了王良的应变能力和性格中开朗真诚的一面。王良说:“这是由一名选手挑战全国观众智慧的节目,答题过程象是短兵相接的对弈,没有喘息的机会。主持人作为观众与选手之间沟通的桥梁,需要调动自己全部的热情和能量来激发选手,让他们表现出自己最有特色的一面,创造一道亮丽的风景。因为观众和选手才是真正的主角。这是一个有激情的节目,每一个下一秒钟都是你无法预料的,你不知道选手会呈现什么,而许多隐藏在幕后出题的观众,也会随时浮现出来,场外的观众有时也会妙语连珠。这不仅会令我激动,也会让我永远呈现一个新鲜的状态。比如荫放,他会出人意料地把2000多元的奖金,拱手送给出题难倒他的观众,我就必须随机应变,做出恰当的反应。我是一个感性的人,其实在主持的过程中观众和选手的精彩表现也反过来在不停的激发我,这种互动碰撞的过程令我很享受。与此同时我们创作集体里每一个人的全情投入也在不停感染着我,制片人常常有新鲜的灵感迸发,而在这样的激发下我们每一个人也会始终处于一种高度饱和的创作状态。”

  不折磨选手,兼做心理辅导师

  “轻度施虐”,已成为许多电视节目赢得收视率的杀手锏,就是在电视节目中采用适度的、非恶意的方式去折磨嘉宾或其他参与者,使之紧张、激动甚至流泪。但是王良告诉我:“《联合对抗》本来就是一个对抗激烈的节目,如果再去折磨选手,未免太残忍了。所以,我们现在不仅不会折磨选手,反而尽量地给他们以鼓励,让他们放松。虽然我代表观众给他们出题,但我不希望因为我的存在而使他们有任何的压力与负担,所以我会察言观色,感受不同选手的心理节奏,通过我的语调,语言和表情去调动他。比如有一个酷爱打乒乓球的选手一直很紧张,我就说:你就当作我们是在打乒乓球。后来他真的放松下来,果然答得不错。不是说选手答出了全部问题就完美了,如果他像个木头人,我也表情严肃的和他机械地一问一答,节目一定不好看。必须要有个性化的交流。我希望和选手们共同制造临危不乱的状态,即使失败,也要把最美丽的笑容留给观众。有个叫王胄的选手,他说他没有强项,我本来准备为他加油,可后来发现,他是有意把自己的期望值定的特别低,有意放松自己,结果证明他是很有实力和个性的,他的答题有点无厘头,却很独特。他以自己的乐观、轻松和幽默征服了观众。《联合对抗》是没有门坎的,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是节目的主角。所以我要做的,就是要激发观众与选手间知识、智慧、感情和人格魅力的交流和碰撞。”

  洗尽铅华,享受平静的电视人

  早在五年前,笔者就对王良进行过一次详尽的专访,那时,她还是一个刚刚走上央视舞台、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对生活和事业都充满了激情和梦想。如今,已经主持过许多优秀的不同类型的电视节目的王良,走下屏幕后仍然是那么朴素、清纯和透明。《联合对抗》的制片人曾对我说:“王良就是为电视而生的人,只要走进演播室,灯光一亮,她就会兴奋起来,她的天真和灿烂的笑容,会令观众迅速地喜欢上她。可是到了生活中,王良立刻就会变得朴素无华,与屏幕上的她反差极大。” 王良说:“主持人这个职业很特殊,起码有一万人会认识你、喜欢你,你会感受到很多美好的情感。但与此同时,这种奇妙的效应会影响到你,也容易让你找不到自己。其实这个职业也就是三百六十行里普通的一行,只不过在现今的社会媒体的力量实在是太强大了,所以你不能把这个职业太神化,你要有足够的定力,面对它带给你的种种诱惑。让我最享受的状态是把主持人作为普通的职业,享受平静、平和的生活,我会很高兴。我在生活中穿戴都很随意,发型也十年没变,一直没有烫过发。生活中从来不化妆,我就是一个特别学生气的人,很多人在生活中会认不出我来。他们说,只有当你笑的时候,才认得出来。我就喜欢这种洗尽铅华的平凡生活状态。但是,在工作中,主持节目时,我特别愿意尝试各种各样的造型,一定要让观众有视觉上的愉悦。”

  5年前,王良在和我探讨爱情这一话题时,就向我作过承诺,她说一旦有了情感的归宿,一定会首先告诉我。王良说:“爱情对我来说很重要,但我不希望我的生活被职业所左右,我所倾心的人,我希望他喜欢我最真实的样子。” (黄维琼)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