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罗海琼晒黑变丑要转型 苦心经营《美丽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27 新浪娱乐
罗海琼晒黑变丑要转型苦心经营《美丽人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美丽人生》在陕西省岚皋县拍摄正酣,出道以来始终以可爱形象为卖点的罗海琼风格飓变,出演女主角村姑菊香。

  《美丽人生》是一部反映上海知青生活命运、情感经历题材的大片,由新中国诞生到文化大革命、由改革开放到新世纪的钟声,时间跨度50年,岁月蹉跎、命运坎坷。 罗海琼透露,最初接到这个剧本时,自己其实一点信心都没有,因为从来没演过农村戏。但考虑再
三后,觉得还是应该尝试一下,于是推掉其它两部片约来到剧组报道。

  要演农村戏就得先做农民活。从小在城市环境中生活的罗海琼对于农村生活非常陌生,因此在开机前早早来到外景地体验生活,短短几天下来,罗海琼变得黑瘦黑瘦,成为地地道道的农村姑娘。“我带来的许多漂亮衣服都用不上了,一来到就换上了农村的衣服,喂猪、挑水、烧饭这些活现在已经难不倒我。其中喂猪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看我拎着饲料桶过来,那些小猪都奔着我跑过来,看上去最小的一头跑得却最快,我把饲料倒进食槽里,它们一起抢食,真的特别可爱。”

  岚皋县的气温比北京还热,罗海琼头上套着大辫子假发,身上穿着厚厚的棉袄,汗水常常从头流到脚,身体闻着都是馊味的,但自然原始的乡村生活让罗海琼感触坡多,心态也转变不少,她说:“农民是最朴实的人群,他们善良、勤俭,有了苦也不对人说,家家户户之间洋溢着友善、和谐的气氛,我深刻体会到生活在他们中间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土地供养了我们的一切,可是农村却是最落后的地方,农民是最贫困的人群,一想起这些我会有一种悲凉的东西在心头,我忧患、矛盾,又无可奈何,只能借助角色表达我所感受到的东西。”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