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楚天月•中华情”中秋晚会在武汉全球直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08 新浪娱乐

  今年中秋之夜,中央电视台将在江城武汉举行“2005年楚天月•中华情中秋晚会”。央视著名青年导演郭霁红,继成功执导去年央视中秋晚会和今年央视元旦晚会后,将再次担任总导演,率原班编创人员精心打造本届中秋晚会。据剧组权威人士今日透露,本届中秋晚会由中央电视台、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武汉电视台海外中心承办。将于2005年9月17日20:00-22:00,中央电视台CCTV-4、CCTV-9并机向全球现场直播晚会盛况。

  中央电视台大型直播中秋晚会,是央视国际频道一年一度重大的节日盛典,旨在搭建世界华人情感沟通的舞台,增加全世界华人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庆佳节、共享盛世,同时充分展现当代中国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晚会迄今已经举办了8届,特别是2004年在上海举办的“浦江月•中华情”大型直播中秋晚会,同时设立了三个直播会场,气势恢宏、阵容庞大、立意深远,节目精彩纷呈,在海内外引起极大的反响,赢得海内外华人的广泛赞誉。

  本届中秋晚会将坚持“中华情”一贯的时尚化、国际化、大型化的节目风格,努力适应海外观众的需求,注重在中秋主题中结合武汉浓郁的地域文化特点和现代化建设成就,形成世界华人欢聚大武汉的感人场景,突显震撼力的效果。晚会在武汉设立两个会场,并在台北和武汉两地通过通讯卫星现场连线,同步现场直播。主会场设在黄鹤楼下,以千古绝景为直观背景,在黄鹤楼和电视塔上设立高点机位,俯瞰武汉全景和长江。两个分会场分别设在武汉黄鹤楼、新外滩长江边上,全景展示新武汉的现代的风貌。晚会舞美设计突出大江和水波的意象,黄鹤楼凭江而立,烁古映今。通过在主会场黄鹤楼上铺设大型焰火,在外滩分会场长江上沿江燃放大型焰火礼花,使黄鹤楼与江面遥相呼应,焰火映衬两岸夜景,美奂美仑。

  晚会将有享誉中外的知名华人艺术家、活跃在两岸三地的演艺界巨星大腕和国外当红明星加盟演出,一批海内外知名的华人将作为嘉宾应邀到会共赏明月,晚会还将邀请海内外与武汉历史相关的大型歌舞参加表演。(钟思潜)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