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舒畅《精卫填海》拯救人类演绎人神爱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8:06 深圳商报
舒畅《精卫填海》拯救人类演绎人神爱情(附图)

资料图片:舒畅在《精卫填海》中的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美国电影《指环王》中奇妙的魔幻世界曾经带给观众强烈的视听震撼,8月16日,一部取材于神话故事《山海经》的中国式“魔戒”——33集大型神话剧《精卫填海》将在深视二套电视剧频道开始播出。

  该剧以上古奇书《山海经》为蓝本,首次系统表现了中国最原汁原味的神话传说,是古代先人们的历史和想像力的结晶。它将书中一些脍炙人口的神话传说如“夸父追日”、
“后羿射日”、“刑天舞干戚”、“共工怒触不周山”等进行重新解构、组合为一个气势磅薄的神话故事。广为人们熟知的精卫、后羿、夸父等神话人物首次被搬上荧屏。全剧以神话人物精卫、后羿帮助人类,拯救面临灾难的人间为主题,演绎了一曲人间真情与天界正义,人神友情与人神魔三界爱情的悲壮之歌。

  《精卫填海》演员阵容强大,当红影视明星舒畅饰演精卫,李解饰演后羿,以青春偶像形象出道的“霹雳虎”吴奇隆饰战神刑天,香港著名演员徐少强饰火神祝融。

  舒畅虽然还是个在校大学生,却已经凭借《孝庄秘史》《金粉世家》《连城诀》等剧一路走红,在《天龙八部》中饰演的天山童姥也得到观众喜爱。她此次扮演的精卫为了拯救被天帝打落炎谷的父亲及人间苦难重重的百姓,与后羿等人神共同对抗来自神人魔三界的邪恶力量,最终为了解救人间而化身为青鸟填海。

  据介绍,为了再现《山海经》的神话世界,制作方在电脑动画特技上进行大投入,其电脑特效长达230分钟以上,而目前国内电视剧的电脑特效一般为100分钟左右。该剧还是国内第一部将CG(电脑动画人物)结合真人同场演出的电视剧。最先进的制作技术创造出的神话世界可与《指环王》一比高低。同时在拍摄中还采用了众多最新顶级的先进数码设备。全剧更是以超过15000秒的三维动画特效制作遥遥领先于国内所有的同类作品。 何文琦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