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抗日战争片《上海风云》18日登陆央视八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2:11 新浪娱乐
抗日战争片《上海风云》18日登陆央视八套(图)

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抗日战争片《上海风云》18日登陆央视八套(图)
寇世勋接受采访

抗日战争片《上海风云》18日登陆央视八套(图)
程前

抗日战争片《上海风云》18日登陆央视八套(图)
寇世勋

  新浪娱乐讯 为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献礼,号称为中国版《辛德勒名单》的电视剧《上海风云》8月18日起将在央视八套播出。该剧由刘小峰和保加利亚演员希维雅领衔主演,寇世勋、程前、牛萌萌等共同加盟。

  《上海风云》讲述二十世纪中叶,德国纳粹为了将逃难到中国上海的3万犹太人全部消灭掉,党卫军上校梅辛格制定了“梅辛格计划”,准备一网打尽上海滩的犹太人。为了粉碎
其阴谋,汉堡著名的犹太人银行家艾伦将“梅辛格计划”和一笔救助金交给了自己的女儿琳达,并委托留学生李庭龙将琳达送到上海,然后与前来抓他的盖世太保同归于尽。李庭龙带着琳达冒着生命危险躲避着梅辛格的追杀,回到上海后却又陷入到德国纳粹、日本67号特务机构和上海黑帮三股恶势力的的追杀,上海滩顿时成为一个国际战场。

  寇世勋、程前“对决”大上海 

  无论是在《像雾像雨又像风》还是在《橘子红了》中,寇世勋所扮演的二三十年代旧式大亨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在《上海风云》中,寇世勋再次演大亨叶鑫魁。虽然与之前几部剧里的人物身份差不多,但他表示这次的角度不一样,不是一味的财大气粗,令所有小辈都敬畏,也有命运转折的坎坷经历,因此给演员表现的空间更大。在台湾拍了那么多年戏,如今寇世勋渐渐将事业重心转移到内地,还在上海开了家火锅店。他感慨地说:“我始终坚信一句话,活到老学到老。所以这次演反战题材剧,让我对上海的过去又有了许多了解,这种收获还是非常难得的。”据介绍,寇世勋在剧中扮演的叶鑫魁作为上海黑帮的头号人物,一开始也想争夺琳达手中的巨款,但当他了解到犹太人所遭受到的迫害后,却又义无反顾帮助他们,以致于牺牲了自己。可以说这也是一个大情大性的人物,相信寇世勋纯熟老到的演技又能再次征服大批观众。

  程前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主持人,自从他离开中央电视台后,一直就没有再在中央台各频道出现过,而是加盟在各地方电视台,主持一些娱乐性节目。而今次,《上海风云》即将在CCTV-8套播出,程前借《上海风云》的播出,又回到了中央电视台的屏幕上了。在《上海风云》中,程前出演生长在一个黑帮家庭,长大后仍然“脱不了黑”的反面角色李庭琪,为了金钱可以出卖一切,终成为罪人,得到了应有的下场。辗转各地,一路走来,历尽艰辛,也许经历过太多,所以程前对待任何一个角色都是全心投入,这次亦不例外,即使是一个反面角色,程前也力争演绎出自己的风格,坏到极处,让观众从他的角色里,了解到当时旧上海黑帮的残酷、冷漠和诡诈。相信他久别央视后的这次出演,也同样值得观众期待。

  “绿茶女孩”初长成

  正读中戏三年级的牛萌萌当初因为长得像张曼玉成为苏有朋绿茶广告的女主角,其后在《红粉世家》、《杨门虎将》等剧中小露头角。无论是清新可人的绿茶女孩,或者《杨门虎将》的尊贵郡主,还是即将热播的《上海风云》中敢爱敢恨,忍辱负重的叶婉盈,牛萌萌总能让人眼前一亮。在剧中,牛萌萌作为红花,把一个为了爱情无所顾忌,最后为了民族气节差点牺牲生命的叶婉盈演得入木三分。而戏里作为父亲的寇世勋就对萌萌的表演大加赞赏,自嘲甘当绿叶。在经历过多年的磨练之后,相信这位绿茶女孩会随着《上海风云》的热播让观众再次眼前一亮。弘森/图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