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欢乐长安》即将推出 美国电视理念创精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16 新浪娱乐
《欢乐长安》即将推出美国电视理念创精品(图)

秦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铁三角”的《宋莲生坐堂》刚刚热播完毕,吴宗宪陈小春等笑星的《妙手猜心》已经关机,即将上映。国内的古装喜剧市场一片繁荣景象。前阵子因为闹编剧维权运动而小有名气的黄金档影视文化公司也宣布即将推出一部大型古装喜剧《欢乐长安》。

  《欢乐长安》,荒诞创造笑料

  与其他古装喜剧不同,黄金档的电视剧《欢乐长安》打出了“荒诞喜剧”的招牌,该剧讲述了冒牌县令在一个称为‘长安’的地方建设城市,实现自己理想的故事,其中发生了很多荒唐事:空想家建城、天上掉星星、小鬼当城、中外战争……想象力之丰富让人叹为观止。

  据悉,剧中事都荒诞不经,很多不合逻辑的事都“正常”的发生了,剧中人物则拣芝麻丢西瓜,是非好坏被全部颠倒,制造了一个完全“荒诞”的情境,由此产生强烈的喜剧效果。

  同时《欢乐长安》还借鉴了好莱坞错位的喜剧模式,即在各种错位的情境中演绎一个个阴差阳错的故事,既能环环相扣,又在情理之中。因而达到了自然搞笑的效果。和本山兄弟的《马大帅》有异曲同工之妙。

  整个大环境的荒谬和生活细节的真实,两者同时出现的冲击必将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欢乐的新鲜感受。

  剧本革命,流水线创造精品

  《欢乐长安》的另外一个意义在于,这是黄金档公司工业化剧本生产出的第一部作品。

  黄金档公司立志要打造成中国首家专业剧本公司,并且于不久前发起轰轰烈烈的“编剧维权”运动,在编剧界拥有了一定影响。

  据该公司总经理秦溱介绍,他们引入了美国电视人理查得·A·布鲁姆所著的《电视与银幕写作》中的全新的编剧行业理念,并加以改良,努力倡导一种“流水线革命”,将编剧过程细化,力求专,然后精。

  秦溱一副“吾家有女初长成” 的表情表示,写《欢乐长安》,基本齐聚了各个行业的精英,有精通戏曲的、有古典文学大师、有擅长写人物对话的……,大家根据编剧的程序分工合作,到最后集合汇总,完成了这一“流水线”的剧本生产过程。

  秦溱同时强调,黄金档的这种“流水线”创作过程,并不是刻板的、程式化的,而是将众人智慧集中,碰撞出思想火花的艺术创作过程,因此《欢乐长安》是一个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一部精品。

  在这种精品意识下,集合众多专家精华倾力打造出的《欢乐长安》,应该会带给广大观众们一个惊喜。且静心期待该剧将带给我们的欢笑和快乐吧。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