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太行山上》发布会独臂将军梁家辉敬左手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36 北京娱乐信报
《太行山上》发布会独臂将军梁家辉敬左手礼

梁家辉穿上军装还真像个将军。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是8月15日,60年前的今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也许是为了纪念这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昨天,有一部抗战题材的电影《太行山上》,两部抗战题材的电视剧《上海风云》、《吕梁英雄传》分别举行了开播记者见面和看片会。

     一部电影

  信报讯 昨天,抗战大片《太行山上》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影片首映新闻发布会,不同于之前在卢沟桥举行的首映典礼,此次包括导演韦廉、主演王伍福、卢奇、李幼斌及在片中客串表演的香港演员梁家辉,台湾演员刘德凯都来到了现场。而在片中饰演独臂将军的梁家辉也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昨天现场的主角。

  在昨天的首映会上,所有的演员都身着剧中的戏服出现在活动现场,记者也第一次见到了八路军装扮的梁家辉。刚刚从香港赶来的他也临时扮上了“独臂大侠”。在合影前,每位演员也都行了军礼,由于扮演的是一位没有右手的独臂将军,在现场还出现了梁家辉敬左手礼,王伍福敬右手礼的情况,许多不知情的记者还以为是梁家辉故意的。到了后台,梁家辉也兴奋地向记者描述起了自己的这身装扮,“你们看我脚上缠了这么多的布,很热的。”许多记者也奇怪究竟他的另一支胳膊去了哪里,一听此言梁家辉立刻转过了身,从他的衣服里能看出原来他的右手臂背在后背上,“今天只是装扮了一下,在真正演戏中他们都是把手给绑在后面的。”

  对于主旋律影片一说,导演韦廉也有自己的看法,“很多观众可能都不太喜欢主旋律影片,也正是出于这样的目的,我们这次的《太行山上》具有很强的商业化包装,其中很多的动作及战争场面都运用了高科技及电脑制作,我相信这样一定会使影片更加好看。”同时,韦廉也透露,在演员方面,我们还特别邀请了梁家辉、刘德凯及部分日本演员参加。一开始拍摄的时候,他们身上总是一种武侠片中英雄的侠气,却缺少了抗日英雄的感觉,后来我们交流了很久才最终达到了现在的状态。”

  据悉,为了配合影片放映,新影联院线的主要影院门前还将举办抗战胜利历史图片展和观众留言系列活动。(记者宗珊吴冬妮)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