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欣挑战“米线西施” 与导演“一见钟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3:22 新浪娱乐
杨欣挑战“米线西施”与导演“一见钟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电影《手机》中一人成功饰演吕桂花、牛彩云两个角色的“百变才女”杨欣,前不久又让业界人士跌碎了一地眼镜——在央视大戏《天下一碗》女一号角逐中,她素面朝天去见导演,居然让对方“一见钟情”,从而接下了这个让众多女演员心仪不已的女一号“米线西施”。

  《天下一碗》女一号陈陆儿这个角色,可以说是近年荧屏上难得一见的完美人物:
她出身富贵之家,美貌贤淑,受过良好的教育,有见识有文化,是个真正的大家闺秀。但是,在性格中,她又有坚忍的一面,从小倾心有品行、有志向、有个性男子的她,对父亲为自己选订的女婿程华强十分满意,当她得知自己的心上人另有所爱之后,默默将痛苦藏在心底,仍然以自己的方式——每天偷偷送一碗加上菊花的过桥米线鼎力支持他,甚至于为了心上人而代他收留照顾他的所爱、自己的“情敌”,在程华强最困苦的时候,她义无反顾地嫁给了她,以千金小姐之躯,用自己一双巧手和过桥米线的手艺,帮丈夫撑起了半边天,甚至当丈夫被游街时,一向内向得体的她决然地站到丈夫的身边,陪着丈夫游街……陆儿的举动不仅让华强热泪盈眶,也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之动容,可以说,这位敢爱敢恨、忍辱负重的“米线西施”,是一个真正的奇女子。

  正因如此,在遴选演员过程中,富有挑战性的女一号的竞争才显得分外激烈,让导演简直挑花了眼。而杨欣的出现,则让导演眼前一亮。当时,杨欣并没有化妆,素面朝天地就去了,平心静气地谈她对角色的理解,没想到,这一下却对了导演的胃口。“就是她了,只有杨欣能演好程陆儿!”

  事后从剧组得知,导演其实是被杨欣身上那股子温婉沉静、超乎世外的气质给打动了,因为这种透着文化底蕴的贵气和大气,正是角色所需要的,另外,杨欣在生活中和《手机》之类作品中的巨大反差,也让导演大吃一惊,由此,导演对杨欣“一见钟情”——补充一句,导演是女的。

  由于事先花了一夜时间反复“预习”了剧本,杨欣讨论起角色来显得得心应手,把人物性格分析得头头是道,这一点也让导演非常满意。

  比起那些到实拍时还没通读过剧本、总是需要别人提词的演员来说,杨欣的敬业无疑给她博得了许多印象分。导演相信,只要所有演员都拿出杨欣这种劲头,这部破天荒动用直升机拍摄的电视剧,绝对出彩。

  据杨欣经纪人介绍,眼下杨欣正在内蒙古和刘烨等人一起拍摄一部现代戏,预计9月底将正式进入《天下一碗》剧组,而她的拍戏档期,则已经排到了明年7月份。 程鹏/文图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