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川音硬挺天娱霸王合约 蓉城两超女要演电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23:38 四川新闻网
川音硬挺天娱霸王合约蓉城两超女要演电视剧?

《芙蓉花开》剧组宣布两名超女加盟剧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8月1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电视连续剧《芙蓉花开》剧组获悉,尽管正在参加超级女生最后总决赛的人气新星李宇春和何洁本人尚不知情,但作为培育出两位超女的母校四川音乐学院的在校学生,她们已被学校安排将连袂为20集电视连续剧《芙蓉花开》演唱插曲。而由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李西林亲自担纲音乐总监的《芙蓉花开》剧组更是宣布,两名人气超女很有可能在电视剧中饰演本人。

  二超女可能电视剧中饰演本人

  为了追求完美的艺术表现力,20集电视连续剧《芙蓉花开》宣布在音乐制作上再度进行大手笔投入,请来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李西林亲自担纲音乐总监。李西林8月16日对外宣布,目前剧组已初步敲定引进正在参加超级女生最后总决赛的人气新星李宇春和何洁加盟。由于这两位超级女生目前仍是四川音乐学院的在校学生,所以李西林表示不需要担心天娱公司与李宇春、何洁的签约会影响她们的加盟。“因为她们与天娱的签约根本就没有通过学校,这和作为在校学生的她们身份是相违背的,同时也是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所以从法律上说,那个合约根本无效”,李西林宣布说。

  李西林在谈到电视剧的音乐创作理念时表示,《芙蓉花开》的音乐定位以深厚的传统音乐为基础,以嵌入流行音乐形式出亮点,然后结合本土音乐素材显味道。谈到引进超女李宇春和何洁的问题时,《芙蓉花开》导演罗雷说,我们反复斟酌和讨论了很久后初步决定,引进两位在校超女演唱剧中插曲。至于她们会不会出现在剧中担任角色,虽然现在没有最后确定,但如果出现在剧中,将极有可能饰演她们自己。因为她们本身就可以代言成都的某些文化元素,是成都这座开放和包容城市文化符号的一部分。

  川音单方面枪毙天娱霸王合约

  由于超女签下合约才能继续比赛这一黑幕被媒体曝光后,超级女生被迫“卖身天娱”一事迅速闹得沸沸扬扬。对于记者提出天娱可能会开出天价的担心时,李西林说,“我们也听说了天娱已经和李宇春跟何洁签订了合约,也知道天娱公司为什么急着与她们签约的真正目的。虽然这里面某些事情我们不作讨论,但我想提醒大家的是,李宇春和何洁目前仍是四川音乐学院的在校学生。”李西林表示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天娱公司与李宇春和何洁签约会影响她们加盟《芙蓉花开》,因为天娱公司与两超女签下的合约根本没有通过学校。而校方律师明确指出,和在校学生私下签约本身违反了《教育法》,因此违法合同自然没有法律效力。

  李西林同时承认,目前李宇春和何洁本人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参加了《芙蓉花开》剧组,因为她们现在处于超女竞赛的封闭状态。李西林表示将等超级女生大赛8月25日完毕后,校方才会和两人进行进一步协商和沟通。而这次加盟《芙蓉花开》剧组,则将以两人在校学术交流和艺术实践的方式来进行运作。

  电视剧片头曲为孙楠度身定做

  为《芙蓉花开》作曲的歌扬在看过剧本之后灵感突发,片头曲几乎是一挥而就。目前片头曲小样已经出来,但歌词虽几易其稿仍不能令作曲者满意,因此仍在反复修改当中。值得一提的是,片头曲《芙蓉花开》的演唱者同样是当今中国哥坛的重量级歌手孙楠。歌扬说,“我对这首歌很有信心,可以说这首歌是我为孙楠度身创作的,除孙楠我不做第二人之想。”歌扬表示剧中插曲《心能否落地》也已基本完工,“不过这首歌并不是写给李宇春和何洁的,它将由一位叫张丽的歌手演唱。”

  歌扬透露说,李宇春和何洁可能会在电视剧中合唱一首插曲。由于李宇春的风格更偏向中性甚至是男性化,所以她们的合唱将会是一种近似于男女声对唱的形式,这也将是两名超女演唱风格一种新的尝试。蒋亮 姚朔昂/文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