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情海星空》名不副实 开拍后改名《玻璃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由喻可欣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情海星空》连续剧上周三在广州开机,岂料,昨天下午投资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该剧改名为《玻璃爱情》。这不禁使人联想起前几天“宋祖德偷梁换柱把《玻璃爱情》改名为《情海星空》”的消息。

  据了解,《情海星空》的剧本并没有报批立项,宋祖德获得的只是2003年向广电总局申请电视剧《玻璃爱情》的拍摄许可证,但他却私自把剧名改为《情海星空》。现在,《情
海星空》只是再次改回了《玻璃爱情》这个本名。那到底《玻璃爱情》和《情海星空》的内容是否完全不同?投资方是否“挂羊头卖狗肉”,以《情海星空》之名行《玻璃爱情》之实?宋祖德和喻可欣就此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情海星空》就是《玻璃爱情》?

  宋祖德宣布将已开拍电视剧《情海星空》改名为《玻璃爱情》,并解释是《情海星空》这个名字引来太多纠纷,为了避免西安梦之都影视和邓建国公司再次拿这个剧本炒作,所以避开风头,把电视剧的名字改掉。这个原因似乎非常堂皇,但当记者询问这个电视剧通过广电局审查时的名字是否就是《玻璃爱情》时,宋祖德不得不作出了肯定回答。以此看来,一直嚷嚷自己要拍《情海星空》的宋祖德,拍摄的不过是两年前就报批的《玻璃爱情》。

  两个故事非常“巧合”?

  根据广电总局的要求,电视剧拍摄过程中虽然可以更名,但剧本只能有三处左右的改变,那《玻璃爱情》和《情海星空》到底有多少关系呢?对此,宋祖德表示:“非常巧合,两个故事非常雷同,都是讲述了两个明星的爱情故事,剧本基本上是一脉相承的。”剧本的改动是不是很大?“我觉得《玻璃爱情》有可能是根据《情海星空》的灵感得来的,把两个故事融合在一起会更加感人。”喻可欣答道。以他们的说法,虽然《玻璃爱情》和《情海星空》是完全不同的剧本,但由于两个故事竟然非常雷同,因为他们并不需要改编太多剧本,就能将它们合二为一。

  《玻璃》和《情海》谁先出生?

  喻可欣说,《玻璃爱情》的灵感是从《情海星空》得来,但《玻璃》的剧本是2003年就申报审批,而《情海星空》去年才面世,喻可欣是否颠倒了两个故事的前后呢?“其实两个剧本真的非常相似,我们也觉得很惊讶。可能所有的爱情故事都是很相似,我相信大家会看到一个比韩剧更感人的电视剧。”喻可欣“打太极”似的顾左右而言它,只用了“巧合”、“相似”、“雷同”来回答问题。

  根据喻可欣和宋祖德的说法,可以肯定的就是,第一,《玻璃爱情》是2003年就完成的剧本;第二,根据广电局的要求,剧本不能作出过多改变,因此观众看到的起码百分之九十都是《玻璃爱情》而不是《情海星空》的故事。事情发展到现在,不免让人觉得宋祖德所谓的《情海星空》只是“挂羊头卖狗肉”而已。

  相关报道

  邓建国诉宋祖德诽谤

  两大“炒作大王”可能对簿公堂

  时报讯(记者 叶毅)号称广东两大“炒作大王”的邓建国和宋祖德,由争夺刘德华前女友喻可欣及其自传体小说《情海星空》一书的影视版权,发展到在媒体上对碰,现在升级为法律诉讼。昨日上午,邓建国正式向广州市海珠区法院提交《刑事自诉状》,指控宋祖德犯诽谤罪。

  邓建国的律师林振金透露,他们要求宋祖德方面立即停止侵害,并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在广州主要报纸、网站公开刊登赔礼道歉声明以及赔偿名誉损害赔偿金30万元,原因是宋祖德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指责邓建国发表“骗人”言论。林振金强调宋祖德指邓建国“骗人”的言论,其言下之意就是说邓建国是“骗子”,这种言行具有极坏的目的和用意,造成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足以构成诽谤罪。对于官司的前景,林振金表示充满信心。

  宋祖德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非常生气,他说:“他(邓建国)简直就是一个法盲,这种东西法院会受理吗!就算是我骂他也是从民事途径来追究,怎会从刑事途径来处理,他这人太没文化了,应该回去好好读几年书,而且我也没有时间陪他来玩炒作,我以后还是会坚持说真话的。”谭争劼/文

    爱问(iAsk.com)
    《情海星空》 相关网页约18,195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