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郭涛一直想演神经病 在《背后有人》如愿以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7:35 新浪娱乐
郭涛一直想演神经病在《背后有人》如愿以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一部以推理为外壳、以惊悚为表现形式、以人文关怀为最终鹄的的20集悬疑惊悚剧《背后有人》正在大连热拍。除了恐怖、悬疑等吸引人眼球的亮点外,该剧还以关注现代人精神健康为主旨,这是目前国内电视剧中鲜有而在当今社会又倍受关注的话题。

  话剧演员出身,曾主演过《活着》、《天使不寂寞》、《明星制造》等影视剧的实力派演员郭涛在剧中扮演破产的房地产大亨夏宏宇:10年前,夏宏宇和同学严永桥(赵亮饰)
一起撞见了吴啸舟(吴若甫饰)与女友卓然约会,他们强奸了卓然,致使卓然精神失常而自杀。而夏宏宇自从当年犯案之后一直生活在内疚与自责中,并因此患上了心理疾病。吴啸舟一直背负着无法保护自己恋人的自责,后来相继对夏宏宇和严永桥实施报复。吴啸舟假借为夏宏宇治病而对其用心理暗示、催眠术等种种手段催跨他的心智,致使其整天神经高度紧张处于崩溃的边缘,最后恍恍忽忽出门被车撞死……

  该剧很多拍摄场景是在一座有100多年历史的废弃的旧楼里,剧组把它改造成了精神病院,到了晚上阴深深的,恐怖的气氛便慢慢渗透开。郭涛称扮演精神病人比演正常人感觉要累,每天都要投入到心理极度扭曲变态的角色里,加上夜戏很多,经常收工后还沉浸到角色里难以自拔,所以晚上经常休息不好。

  郭涛印象很深的还有剧中的多场雨戏。郭涛夏天拍雨戏相对来说比冬天当然要舒服轻松,但也绝对不是一种享受。比如有一场戏是一个下着瓢泼大雨的夜晚,他演的夏宏宇怕被同伙严永桥揭发,准备用针头注射毒药害死严永桥。当时洒水车和高压水龙头一次又一次将他全身浇个透湿,立秋后昼夜温差大,海风吹在身上,他给冻得浑身不停地哆嗦。

  尽管拍戏过程比较辛苦,但郭涛却是乐在其中,因为他对悬疑和恐怖题材的影视剧非常喜欢,以前就把美国和日本的很多经典恐怖片找来看过。而且该剧涉及了很多心理学、精神病理学的范畴,这又恰恰是郭涛平时就很感兴趣的,他看过很多相关的书籍和资料,还一直想尝试演一个精神病人,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把平时积累的相关的理解展示出来。郭涛还说,由于恐怖悬疑剧都有与其他影视剧不同的独特的拍摄手法,所以拍摄过程也是一种新鲜的体验,比如拍他演的夏宏宇从精神病院跑出来,一路上他都有幻觉,觉得背后有人,然而回头看又没人。实拍的时候就要拍两条,一条是后边真有人的,而另一条是没人的,还有其他一些类似的镜头。这次既演了恐怖剧又扮了精神病人,可谓一箭双雕,郭涛感觉很过瘾。 梅子/文

    爱问(iAsk.com)
    《背后有人》 相关网页约81,3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