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06春晚导演竞争上岗 竞标者计划大玩“变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5:04 华商网-华商报

  据知情人士透露,19日中央电视台进行了2006年春节晚会正式竞标。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与戏曲·音乐部共6位导演参加了竞标,竞标结果将于一周以后公布。

  据记者了解,这6位导演中,文艺部与戏曲·音乐部各占3名,其中包括三届春晚导演郎昆、戏曲·音乐部大型晚会制片人王炳森以及文艺部导演齐现役等人。

  据透露,这次竞标的导演中有五位都把2006年春晚的落脚点放在了祝福中国、感动中国、中华大拜年等主题之上,风格基本上延续了前几届春晚的风格。《艺术人生》制片人王峥则力图从春晚节目选拔制度上进行创新,建议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节目海选,并提议请国际知名的华人艺术家马友友等人参与演出。

  在19日的竞标中,最引人注目的竞标方案来自戏曲·音乐部的王炳森导演。他将晚会的落脚点放在了“合家欢乐”上,其中有两点建议最震撼人心:第一,突出“变脸”,主打百姓牌。晚会中50%的节目要来自民间的业余创作,只要节目过硬,各个系统的业余演员都可以上春晚,甚至普通老百姓也可以毛遂自荐。第二,强调“瘦身”。王炳森计划将春晚的演出时间缩短到3小时50分钟,也就是说晚会将在零点钟声敲响时结束。他还准备将演员人数裁减三分之一,经费缩减三分之一。他希望把老百姓最喜爱的大牌明星,像赵本山周润发等艺人请来,让他们和群众同台演出。王炳森称希望烹制一道精致的“农家宴”,洗去春晚贵族化和矫揉造作的浮华,显现朴素与真情。王菲

    爱问(iAsk.com)
    春节晚会 相关网页约60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