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明年央视春晚六导演竞标 郎昆争取“三连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24 深圳商报

  本报讯 8月20日上午九点,中央电视台召开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招标会,来自中央电视台的消息表明,郎昆再次竞标总导演一职,而《艺术人生》制片人王峥则首次参与总导演角逐。

  和去年一样,共有六人参加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招标,其他四人分别是王炳森、王宪生、齐宪役和孙滨。但与去年的7月29日相比,今年招标会举行的时间整整晚了20天。记者也
获悉,中央台原来也准备在8月中旬举办招标会,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推迟了。2005年春晚总导演郎昆的参与竞标打破了央视长久形成的惯例,那就是头一年的总导演一般不参加第二年的竞争。记者获悉,郎昆在竞标方案中建议晚会的主题为“家和万事兴”。考虑到去年晚会成功推出了《千手观音》等节目,也还赢得相当观众的认可,因此郎昆再次执导春晚并非没有可能。

  《艺术人生》的制片人王峥这次代表《艺术人生》剧组参加竞标,并因此成为一个引人注目的人选。除了贡献栏目主持人朱军主持春晚之外,去年晚会曾经将《艺术人生》的样式搬上舞台,加上《艺术人生》的良好口碑,因此虽然是首次参加竞标,王峥应该还是有不轻的砝码。记者了解到,王峥的竞标方案秉承《艺术人生》的风格,“突出以人为本,关注人的心灵”。

  其余四人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先后多次导演过“心连心”晚会:齐宪役多次执导、策划“心连心”活动,现为央视文艺中心副主任,曾经作为中央台的援藏干部,出任西藏电视台副台长,参加过2002年、2003年和2005年总导演的竞标;来自戏曲音乐部的王炳森为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总导演;王宪生来自文艺部,曾经和王冼平、金越一道成为2001年春晚的三位总导演之一,担任过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大型节目组长,与王冼平是中央音乐学院歌剧专业同学,两人共事已18年;至于孙滨,也是文艺部导演,主要担任央视名牌栏目《综艺大观》的导演工作,曾进入2000年春节晚会导演组,为抗击“非典”而做的《我们众志成城》影响颇大,现为《欢乐中国行》制片人,栏目主持人为董卿。

  从去年开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采取了开门办的方式,除了总导演之外还设立了副总导演一职,并邀请中央电视台之外的陈维亚出任此职。开门办春晚的另一个表现是要求各地广电局和电视台保送节目和方案,国家广电总局为此发出了多个通知,但最后能够直接上晚会的寥寥无几。从记者目前获得的信息表明,鸡年春晚继续开门办已成定局,当昨天的招标会没有谈及这个话题,只是局限于竞标,因此具体如何操作还没有定数。刘江华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