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专题 >正文

《嘉庆皇帝》后期制作 辛柏青识破两“和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21 新浪娱乐

  8月24日由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重金打造的40集历史大戏《嘉庆皇帝》正式宣布关机,进入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期。“峰尖刀刃上的短政皇帝,背后到底隐藏着多大的秘密!”投资方敢下笔2000万资金,导演滕文骥敢启用众多实力非大腕的演员,所有的信心都来自《嘉庆皇帝》“暗焦汹涌,惊心动魄”的精彩剧情!

  导演滕文骥坦言,《嘉庆皇帝》是一部难得一见的大制作历史正剧。它的实力牢牢
立足在“传奇”两个字上——“还历史传奇一个本来面目”!立足于这一出发点,该集描写了一代悲情皇帝的传奇一生。公元1796年,在皇帝宝座上坐满了六十年的乾隆,将帝位禅让给了他的第15子嘉庆。于是嘉庆就成为了清王朝唯一一位由禅让继位的皇帝。但是84岁的乾隆依旧以训政的名义继续大权在握,掌控朝政。而乾隆病逝之后,留给嘉庆的已不再是什么盛世,而是一个矛盾丛集、问题成堆,正急剧走向没落的衰败之世。大贪官和珅为何深得乾隆的宠信?嘉庆皇帝为何要扳倒先父宠信的这位朝廷重臣?他又是怎样果断迅速诛杀和珅?乾隆 嘉庆 和珅,他们之间有着怎样微妙的关系?和珅死后朝廷是否真的平静了?嘉庆的身边是否隐藏着另一个更阴险的“和珅”?滕文骥说,在40集的电视剧中能把一段传奇的历史讲述的非常精彩,即不愧于“历史正剧”的定位,又要吸引广大观众锁定手中的遥控器,在当今“娱乐至上”的电视剧市场中并不容易。但是,作为中国影视剧的资深导演,他坚信,最“对得起”老百姓的就是——根基牢固的精彩剧情。而这一点也正是《嘉庆皇帝》投资方华谊兄弟最大的信心所在。

  导演滕文骥透露,该戏第一个敲定的演员就是嘉庆皇帝的扮演者辛柏青。无论演艺实力,外形,还是内心塑造力,数遍内地所有演员,嘉庆皇帝非辛柏青莫属。连清史专家看过辛柏青后都惊叹神形气质非常相象。虽说辛柏青身上有着淡淡的书卷气,但演起嘉庆皇帝悲壮的内心戏却十分得心应手,几场嘉庆皇帝龙言大怒的戏,不但让导演出乎意料的满意,就连对手的演员也大吃一惊。辛柏青说,他把握的皇帝不是在形而是在心,唯有真正体会皇帝是如何用“心”。例如慧眼识破和珅,甚至和珅死后,如何在“忠臣”中实破另一个更阴险的“和珅!藤导笑言,如果说何冰扮演的和珅是该剧的点金之笔的话,那么辛柏青塑造出来的嘉庆皇帝则是全剧所有情节的灵魂之作。

  除了辛柏青、何冰之外,该剧另一个重头角色就是嘉庆最得宠的大臣广兴,由青年演员刘磊担当。刘磊在中央1套刚刚热播的电视剧〈

茶马古道〉中成功扮演少数民族布石罗,在黄磊导演的〈夜半歌声〉中扮演的宋丹萍,得到黄磊高度的评价。对刘磊来说,广兴这个角色是个非常耐人琢磨的,他要演出忠,勇,诡,狠,要把握一个大臣的危猛,又要暗藏小人的阴险。滕文骥评价,刘磊出色扮演了〈嘉庆皇帝〉中最正邪难变的人物。

  《嘉庆皇帝》另一个非常鲜活的重要角色就是霍思燕扮演的宫女苏完尼瓜儿。可以说这个角色为整体厚重的宫廷戏增加了大量轻松愉快,但同时又不断忧虑和揪心的戏剧元素。 她是嘉庆皇帝情感传奇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在此之前,通过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的热播,霍思燕塑造的小妹张大雪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作为《嘉庆皇帝》举足轻重的女一号,尽管霍思燕非常年青却十分准确的把一个被迫入宫,受尽宫廷严酷生活磨砺,同时被嘉庆皇帝深爱着的一个机智勇敢善良多情的清宫女子刻画的惟妙惟肖。对此霍思燕却很谦虚:“都是何冰、辛柏青这样的好‘老师’带着,我就是希望最终观众能象喜欢大雪一样,认同和喜欢我演的苏完尼瓜儿就好。”

  目前这部古装大戏已经进入精心的后期制作阶段,据说该剧的音乐将由导演滕文骥亲自“把关”,用非常特殊音乐元素,表现这一段特殊的历史。预计很快将给广大观众呈现一部气宇宣昂的宏伟历史大作。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