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专题 >正文

尤小刚三部力作亮相广博会 秘史商道情感迷人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15 新浪娱乐

  8月24日,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共同举办的广播影视年度盛会——2005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简称“广博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广博会的重头戏——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也在今天举行。在北京展览馆18000平方米的展区里,350多家影视公司在此摆开阵势,展开又一轮次的角逐。据媒体估计,参展商家的数量远远超过了组委会原本的预计,大有爆棚之势。这是继6月份的上海电视节之后,各影视公司的又一次碰撞,鹿死谁手,我们将拭目以待。

  据悉,一向被称为电视剧制作业领军人物的尤小刚,此次将携三部力作亮相——金字招牌“秘史系列”的第四部《康朝秘史》,浪漫感人、唯美可比拼韩剧的《白色情人梦》以及恢宏大气、展现商海情仇的《大码头》,这三部精致巨作,想必会为本已硝烟四起的展会再刮起一股征战狂潮。

  秘史系列:《康朝秘史》未拍而赢得口碑

  当记者站在中北公司搭起了一个巨大的站台下,“秘史系列”第四部《康朝秘史》的大字被印在巨大的海报上,非常抢眼。今日的秘史系列,可谓尤导真正的王牌之师,已成为当之无愧收视保障。当年《孝庄秘史》在全球华语电视圈一战成名;刚刚在五一期间播出的《太祖秘史》,策动了央视八套整体改版,将原本低靡的央视八套“五•一”广告收入提高了17%!这一切使正在筹备中秘史系列第四部《康朝秘史》,尚未开拍,就已经声势夺人。

  资深电视剧制作人陈弋认为:类型片一直被认为是影视作品成功的做法,中国电视剧领域出现“秘史系列”这种类型片,表明国内的电视剧行业正走向成熟和理性,正在进入争取品牌经营和品牌效益最大化阶段。

  《康朝秘史》中的故事从康熙八年,顾命大臣索尼病逝开始。此时的康熙还未亲政,已经是世上无权最久的皇帝。一次偶然间发现父亲顺治在驾崩之时的遗诏,其中全盘否定的顺冶自己推行一生的新政。年仅十六的康熙隐隐觉得其中必有重大隐秘!!心气勃勃的他和侍卫曹寅开始调查此事,遇到清朝最杰出的词人纳兰性德,纳兰性德的才华让康熙惊讶,更阴差阳错的是康熙的爱妃惠儿竟是纳兰的青梅竹马的恋人。一张顺治遗诏背后,牵连出大清朝各各权力集团的种种利益!!康熙的祖母孝庄皇太后、顾命大臣鳌拜、一代权相明珠和几个如月光般清纯的女孩,一个个鲜活的人物纷纷登场,演绎出一段大清王朝圣主秘史。

  情感系列:《白色情人梦》锁定黄金档

  刚刚制作完成《白色情人梦》乃尤小刚2005年倾力打造的都市情感剧集。成片的画面呈现出罕见的唯美,其精致程度丝毫不亚于任何一部已经在中国获得良好口碑的韩剧。该剧的故事讲述了一个萦绕两代人三个家庭的情感历程:风雪之夜,叶诗颖和母亲玉琴踏上了最后一班开往北京的夜车,望着车窗外满天的风雪和驾车一路追来的酒鬼丈夫叶志刚,母女二人沉默无语……六年后,诗颖已经是童氏集团力捧的滑雪高手,而且诗颖也即将成为童氏集团年轻掌门人童宇翔的新娘,就在诗颖享受幸福的时候,一个把她写在日记里的男孩——杨仁杰竟然出现,杨氏集团的千金林恩琪,自小争强好胜,根本不能容忍别人将男友杨仁杰从身边抢走,为了向仁杰证明自己是最优秀的,同是滑雪运动员的恩琪决定让宇翔担任自己的滑雪教练,她要在滑雪场上和诗颖一争高下;谁想赛场情场中间的竞争对手,竟是异母姐妹,更扯出了三个家庭两代人恩怨惊心不了情……片中的配乐和插曲也与剧情紧密贴合,极尽婉约。

  尤小刚声称:《白色情人梦》从故事架构、明星阵容、画面质量三方面都已完全超越韩剧,首先我们的创作者将偶像剧与亲情剧的优势融为一体,开拓出一个三个家庭两代人的开放式戏剧结构,通过这一戏剧结构推动剧情发展,紧紧地吸引住了观众。其次是我们选择了一个两岸三地广泛认可的阵容:香港的汤镇宗,内地的邬倩倩以及台湾的张晨光与张琼姿绝对锁定了中年观众,内地的石小群刘冠翔,香港的金沛辰与台湾的王宇婕这两对俊男靓女,则会影响更多年轻观众的心。有这样的故事、这样的阵容,吸引买家,锁定黄金时间档是不成问题的。

  商道传奇:《大码头》倍受追捧

  目前,由尤小刚任总导演,反映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广州商界风云的电视剧《大码头》正在横店紧张拍摄,吴奇隆陈德容、刘佩琦等一干明星眼下都在酷暑下拼搏。这部讲述“中国第一广告人”传奇人生的作品具备了曲折动人的人物命运,风云变换的历史背景和人气高涨的明星这三大要素,其销路也在广博会上“全线飘红”。片子还没有拍摄完成,多方买家为了全国的首播权已经争得不可开交,究竟“花落谁家”还没有最终揭晓,但十余家电视台赶着签合同已经让尤小刚笑得合不拢嘴。

  据悉,作为今年的尤小刚的倾力之作,《大码头》总投资高达1500万之巨,大到场景设计,小到道具的制作,无不精致。为了表现出清末民初大商埠的奢华之风,《大码头》剧组独占了横店广州街、香港街两大重要场景,在内景布置上仅洋商

豪宅中一套的沙发就价值5万元,难怪主演刘佩琦第一天进组,看见场景中的桌椅居然是货真价实的红木家俱,就感叹:这么大的一个戏,将每个主要演员的片酬压得这么低,还叫资金紧张,原来钱都花在这里了,值!”说到这里,尤小刚表示“现在的购片市场流行一句话,定价钱看明星。虽然明星是收视率的重要保证,但决不应该成为唯一标准。电视剧还应该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剧本、服装、道具、音乐等等其他方面。电视剧市场越来越残酷,只有把精确的商业运作和不惜工本的制作结合起来,拍摄更新更好更精彩的电视剧,才能打动各电视台购片,打动观众看片。”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0,8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