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迎春花》北京台热播 李婷讲述拍摄辛苦过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34 新浪娱乐
《迎春花》北京台热播李婷讲述拍摄辛苦过程

李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剧《迎春花》日前正在北京二套黄金时间播出。曾在《苦菜花》中扮演教师的演员李婷,在该剧中扮演女一号孙俊英。

  谈到接拍此剧,李婷表示在外地拍戏刚回到北京,就接到曾与她合作过《天娇》,《苦菜花》两部电视剧的王冀邢导演的电话,说他和夫人(制片人)要见她,当晚李婷和他们一起聊到半夜,原来王冀邢为《迎春花》中女主角孙俊英的挑选在北京及几大城市的艺术院
校和网上筛选了三个月,最后还是决定让李婷来饰演这个角色。

  剧中孙俊英是一位聪慧泼辣。处境艰难。心理应当复杂的妇救会长,这与李婷以往饰演的淑女形象比较跳度极大,要演好这样一个角色,对她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李婷立即买了一本原版《迎春花》小说,连夜读完,对孙俊英的性格特点反复揣摩,有购买了同时期的电影影碟对哪个时代的人物特点进行了进一步了解,认真地写出人物分析和剧本分析,多次与导演进行研究,在每一场的拍摄中,李婷都大胆尝试。认真体验。圆满完成了几场心理极复杂的情感戏。使整个人物刻画取得了成功。最后得到了导演和制片人的认可和剧组其他人员的赞赏。

  谈到拍戏时的艰辛,李婷表示他们在山西边远的山村拍戏,是很艰苦的。李婷主演的两部电视剧《苦菜花》和《迎春花》同样都是深冬在山西太谷、武乡拍戏,拍《苦菜花》时演员们都穿着棉衣棉袍,但拍《迎春花》时在铃下十几度的天气里都要穿单衣,在冰天雪地里拍戏冻的身上发抖,脸、手发疼发麻,但他们都要以自己的毅力战胜寒冷,“开始”令一发就要表演的自若逼真。有一天,气温很底,一整天连续拍李婷的室内炕上戏,拍到下午时冻的她直发抖,摄影指导罗讯老师抱来了柴草在炕底生起了火,使她身心都暖烘烘的。

  拍戏时,有爆炸的场面,而李婷从小听到鞭炮声都有点心跳,拍《迎春花》时更怕枪声和炮声,但为了完成电视剧作品,她只有勇敢的去锻炼。一次,火药师买好了炸药,让她们几个通过炸点,每人通过时都有炸药在身边炸响,她心里非常紧张直打小鼓,时间一秒秒逼近,这时她横下了心瞪大了眼睛,心里突然喊到“为了胜利,为了成功,冲啊!”她异常大胆的大步冲向前去,这时枪炮声震耳欲聋,炸药不断在身边爆炸,好险啊,他们终于安全的冲过了火线。看看“战友”们一个个满身泥土,脸上黄一块黑一块,同时听着大伙称我“小鬼脸”的叫声,大家会心的大笑起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