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专题 >正文

组图:《正德演义》亮相电视周 何炅尴尬谈初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21:01 新浪娱乐
组图:《正德演义》亮相电视周何炅尴尬谈初吻

主创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正德演义》亮相电视周何炅尴尬谈初吻
何炅接受采访

组图:《正德演义》亮相电视周何炅尴尬谈初吻
何炅

  视频:《正德演义》亮相电视周 何炅尴尬谈初吻

  新浪娱乐讯 当今的电视剧市场,风起云涌,群雄逐鹿,华山论剑……一年一度的北京电视周拉开了本年度电视剧市场的竞争帏幕,影视剧制作公司云集电视周,明星大腕也齐聚电视周,纷纷为自己的作品助阵叫卖。繁忙的主持人何炅也是带着自己荧屏处女作---48集
大型古装剧《正德演义》来到了现场凑热闹。何炅说:“这可是我第一次演电视剧、第一次演古装、第一次当男主角、第一次粘头套、第一次拍马戏、第一次拍吻戏,甚至还在第一次拍洗澡戏的时候在片场晕倒……所以要请大家多多支持。”

  电视剧《正德演义》是国内金牌制作人刘文武继《雍正王朝》、《走向共和》《军人机密》之后集原班制作团队全力打造的又一力作。根据明朝正德皇帝的正史改编而成,讲述明朝正德皇帝朱厚照的一生传奇! 剧中,不像演员的何炅饰演不像皇帝的正德,正德皇帝朱厚照的一身充满矛盾,他不愿意当皇帝而又不得不当皇帝,他的一生在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和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之间挣扎,这是一个悲剧人物,但是他为打破封建制度所做出的荒诞行径又充满了喜剧意味,正是这种冲突使得该剧情节波澜起伏,人物鲜活动人,极具故事性。何炅说,“演到后来就真的到了那种合二为一的境界,因为我已经非常理解他了,其实人人心里都把自己当成皇帝,每个人都在追寻属于自己的快乐,而这就是这部电视剧带给人的思考。”

  该剧最大的特点就是第一次从荒诞的角度解读明朝历史上最有争议的正德皇帝,以正剧的手法来拍这样一部看似喜剧的题材,更能以冷幽默乏人深思,何炅表示:“以前大家对明朝的历史可能除了朱元璋和朱棣之外少有关注,其实正德是明朝历史上最特别最有色彩的一个皇帝,他一个很传奇的人,事业上,他一生下来就注定要当皇帝,但他又渴望通过带兵打仗建立功勋,自己又不能出去,他就给了自己另一个身份——守备朱寿,承受了生命不能承受之轻;感情上他偏不爱什么一后二妃,而爱上了妓女刘良女,并立争立刘良女为后,他又娶孕妇为妻,宠信官宦,这都是根据正史写的;他的很多言行举止是匪夷所思的。为什么要写这样一个人?其实人到了他那个位置,得到幸福应该是很容易的事情,他为什么还郁郁而终呢?他觉得当皇上太累,做普通人又太平凡,生活中我们也都经常会有这样的想法,拍到最后大家会发现,正德其实是一个悲剧人物,他集所有的权力于一身,想怎么折腾都行,最后自己却什么也没有得到,一无所成,郁郁而终,权力其实与幸福一点关系也没有。我真得很理解他当时的处境,演到后来就真的到了那种合二为一的境界,因为我已经非常理解他了,其实人人都是自己的朱厚照,每个人都追寻属于自己的快乐,而这就是这部电视剧带给人的思考。”

  曾主演过《海棠依旧》、《金粉世家》《冬至》等电视剧的女演员陶飞霏这次在剧中饰演被正德皇帝封为“贵妃”的妓女刘良女,何炅的荧屏初吻也是献给了她,“第一次拍吻戏自然遇到不少考验,他们都开玩笑说我‘捞’了不少好处啊,因为他们很想拍吻戏啊(大笑),但我的荧屏初吻一点都不浪漫,真得很尴尬。第一次拍吻戏,都没有经验,而且演对手戏的女演员那时候也不是很熟,所以很是尴尬,我们曾商量靠‘借位’假吻,但因为导演要求从四个角度进行拍摄,‘借位’很容易穿帮,没办法只能来真格的了,不过后来只拍了四遍就过了。”预计,《正德演义》年底将会与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