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阴阳关阴阳梦》亮相 宋佳潘虹古装出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2:08 新浪娱乐
组图:《阴阳关阴阳梦》亮相宋佳潘虹古装出席

主演为影迷签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阴阳关阴阳梦》亮相宋佳潘虹古装出席
女主演宋佳古装出席

  新浪娱乐讯 北京电视周上,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的被誉为汉族版《尘埃落定》的40集电视连续剧《阴阳关、阴阳梦》成为最热门电视剧。神秘传奇的故事情节、浓郁的风格化景色、宋佳潘虹高明王洛勇等齐刷刷的演员阵容、美轮美奂的服装造型无一不成为电视台和媒体人追逐的焦点。而且为了营造整部戏的氛围,所有演员更是穿上了戏装亮相电视周现场。

  阎建钢:我们要在振奋和愉悦中度过一生

  在拍摄最初,阎建刚导演是立志把《阴阳关、阴阳梦》拍摄成国内最具莎士比亚风格的华美、凝重而好看的电视剧。

  继《秦始皇》、《尘埃落定》、《红顶商人胡学岩》等大热剧之后,执导《阴阳关、阴阳梦》,这位狂热迷恋文化内蕴和极致造型相结合的导演,极为重视该剧。照他的话说来,就是目前电视剧优秀的剧本不少,一线导演制作的同类型、同历史性剧本及同人物架构的电视剧也层出不穷,而《阴阳关·阴阳梦》其高质量的剧本,提供了创作的极大空间,使得他有信心将其制作成一部令观众欣赏的电视剧。

  在长达4个月在贵阳花溪的艰苦拍摄之后,杀青的当天晚上,《阴阳关、阴阳梦》剧组的所有人员,都欢聚在花溪著名的休闲景区旁的一个饭店,吃关机饭。导演阎建钢的开场白赢得了剧组的热烈掌声,他说:“每次开机都很振奋,每次关机都很愉悦,我们的一生要在这振奋和愉悦中度过,希望我们这个团队能一直合作到大家都干不动为止。”

  宋佳和潘虹明争暗斗,是王洛勇的精神依靠

  宋佳扮演的女主角李冰云,18岁时,父亲因支持变革被杀害,为求生远嫁阴阳关,在阴阳关封建族权的压迫下,为追求平等的人权、自由、真爱和阴阳关强大的守旧势力不断抗争,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赢得了新时代的曙光。

  为这个角色等待了10年的宋佳,认为李冰云比林黛玉可爱更多,顽强更多和勇敢更多,具有很强烈的时代女性的特质。

  宋佳扮演的冰云,与扮演其丈夫的王洛勇和大嫂潘虹、大哥高明有非常精彩的对手戏,四人之间因错位爱情和权力斗争而导致个人性格的扭曲。剧中潘虹扮演阴阳关关长夫人她爱三少爷,并且牢牢地控制着他,使得宋佳一直无法真正得到身为自己丈夫的三少爷。而在宋佳明白了三少爷和潘虹间的真实情况时,有相当同情,并意图退出这场争斗而移情爱上另一个男人,不料,三少爷却不能放过她……宋佳承认自己为该角色准备到十足,不仅从去年12月份拍完上部戏后,就不接戏,一直为这部戏潜心调养自己,而且根据人物要求,学习小提琴。在前往片场的路上,她坦率而天真地说道,当时在学小提琴时,有朋友善意地笑她,她就在心里说:“你们笑吧,我还是要学。”她说当然现在不可能学成可以演奏,但是要学会基本的手法手势,这样才演绎的像这个人物。

  至于剧中和王洛勇扮演的丈夫三爷的关系,宋佳则笑谈自己扮演的剧中人物李冰云是丈夫王洛勇的精神依靠。

  宋佳说道:“我觉得是李冰云非常有叛逆精神的,最后走向封闭的这样一个人。她是逐渐地背叛,背叛了伦理。我这个角色嫁给王洛勇后,可以说我是他的精神寄托,他什么都靠我,我也希望他能走出阴阳关,所以他到国外深造,后来回来以后,没有想到,他也有得不到的权利的欲望左右。所以他面对着我们要征服阴阳关,要改变阴阳关,但是他没有征服,也没有改变。”

  而王洛勇则说到自己的角色是披着羊皮的狼,“爱官味,腐朽黑暗。总的来讲,三爷也是上个时代产生特定的人,有自己的局限,有对局限的追求,是在错位的情况下进行的,带来了很多的悲剧。”

  在剧中,宋佳还挑战年龄跨度极限,扮演女主人公18岁的少女时代,其扮相之青春逼人,令同在现场的其他演员高明、潘虹、王洛勇等都惊叹不已。

  生性率直、天真未泯的宋佳,对此也颇为开心,她不掩饰自己的喜悦,有些小得意地告诉记者,就算是特写镜头推到眼前,都看不出细小皱纹等破绽,实在是令人开心。她透露,有今天这样的“成效”,全靠在拍这部戏之前长达半年的潜心保养和准备。

  记者了解到,《阴阳关、阴阳梦》是宋佳积极准备的一部电视剧,她说到,从去年12月份开始,她就推掉了所有的拍戏工作,潜心保养、休息,练习剧中人物李冰云的小提琴等技能。至于如何保养自己,宋佳笑而不答,但是,记者在宋佳与潘虹、王洛勇等人片场闲聊的过程中发现,宋佳的秘诀是每天坚持不断地煲燕窝汤,花两天的时间,炖一罐燕窝,而且拍戏的用心也让宋佳迅速瘦身减肥,一个月内瘦了近10斤,另外,宋佳更是吩咐助理每天购得当地的新鲜荸荠和泽尔根,一同炖成一大锅汤,说是去湿热的秘方,而且她不停地叮嘱潘虹、王洛勇等人,说绝对不能生吃荸荠,俨然成剧组保养专家。

  另外,宋佳说到,剧组的绝美的造型和化装,也为她添了不少分。服装的款型、色泽都让这些对服装最为挑剔的大腕演员们赞不绝口。

  潘虹:形象颠覆性突破

  演艺圈的一姐潘虹,自加盟《阴阳关、阴阳梦》后就备受关注,因为据说该剧中的角色心理性格非常复杂,而且在造型上也有很大的突破。

  在剧中,潘虹扮演阴阳关关长夫人、三爷年轻时的情人。表面端庄慈祥,内心痛苦、阴暗、扭曲,一生追求真爱却因自己过度的贪婪与霸道而失去所有亲人和真爱。

  记者从现场看到,潘虹的认真程度着实令人赞叹,剧本的边角写满了密密麻麻的自己的理解和处理方法。除了自己的戏份认真思考之外,别的演员的角色的细节,她也会提出很好的建议。比如同为嫁到阴阳关的女人,潘虹认为她吃饭就该用手抓,而宋佳就用筷子因为潘虹是土生土长的阴阳关的女人,阴阳关的风俗是怎样她就要怎样,而宋佳则是从京城嫁入阴阳关,自然带着关外的文明习气。这些细节,都让剧组的人大为折服。如此种种,举不胜举。而剧组中的年轻一辈演员,更是尊潘虹为表演标准。

  拍摄到现在,据说最有看头的一场戏是潘虹和王洛勇的对手戏,王洛勇要离开阴阳关,潘虹痛切地感觉到离开了阴阳关她就会失去王洛勇,于是不顾一切地阻止并且诅咒王洛勇,王奋而离开,潘虹陷入痛苦和如火焚心的深渊,这一场戏双方表演的犹如烈焰深海,张弛有度,十分有看头,王洛勇更是在表演完之后大呼过瘾。

  在现场看到生性严谨的潘虹,穿着华美至极的暗蓝色调锦绣关服,雍容华贵,气度不凡。在拍摄休息时间,潘虹更是盛赞剧组的服装设计师,认为她所有的设计都极致完美,任何一个细节都经得起敲打,在荧屏上非常夺目。

  而此次,潘虹更在造型上让大家耳目一新,她的造型刚在网上公布时,就在观众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许多观众都对她的新形象相当期待。记者就曾在现场看到,潘虹翻看着自己身上的关服(阴阳关关长和关长夫人的特定服装),对制片人邓涛,直夸衣服精致华美,说道:“每一道滚边、绣花、颜色搭配,都到了极致,完全是一流的。”潘虹更说,连她在剧中穿的孝服,都像是晚礼服。在潘虹对面原想和潘虹讨教关于服装意见的设计师温晓燕被夸得不知所措,只能憨笑。

  创造性的奇风异俗大曝光

  《阴阳关、阴阳梦》因为是一个穿梭在梦幻和现实之间、浪漫、凄美、神秘、壮丽的爱情史诗故事,所以,剧中情节牵涉到的婚丧嫁娶都有了很大的设计空间。而扮演剧中山寨巫师王天一的演员一真,恰好居然有这方面的才能,和导演一起设计了许多形式感很强有符合剧情、许多好玩而神秘的仪式,成为剧中一个奇特的看点。

  最让大家觉得好玩的是吃饭时的“抬手礼”,还有结婚时的击鼓,丧礼中的击节过程等。既有强烈的形式感、可看性,又有很强的寓意。

  要完成一部在梦幻在现实中交织的电视剧,其中任何一个细节都将比普通电视剧的拍摄要多更多的精力,各种各样的奇异风俗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所以,在关机饭上,主创们才会不约而同地说,最大的感触是太辛苦了。

  穿越时空的造型

  该剧靓丽的造型令记者叹为观止, 据制片人邓涛介绍,造型的唯美追求是他们在电视剧制作上的传统和坚守的理念,她认为这是符合现代电视观众的审美要求的。美术设计王江说,该剧的远离尘世的神秘故事色彩,给他们在场景设计上提供了很大的创作空间,在魅力无穷的自然景观上,可以更加唯美神秘到极致。同样,在圈内颇有名气的化妆设计陈敏正也极用心思地为角色设计了亮丽而华美的头饰和妆式,整个化妆造型系列丰富繁多、新颖独特、赏心悦目。既有改编自边陲地区的独特样貌,又有非常现代感的缀饰,完全配得上“边陲红楼”的内容定位。

  据制片人邓涛透露仅本剧美术搭景、道具制作和服装制作几项的投入额度,就已经超过了300万元。

  据悉,该剧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预计将在明年年初与广大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