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宋连生坐堂》成学堂 张国立苗圃示范谈恋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5:09 新浪娱乐

  由金牌编剧邹静之打造、张国立导演的新戏《宋连生坐堂》继在北京掀起一阵收视热潮之后,于本月22日又在山东“登陆”。 《宋莲生坐堂》以长沙九芝堂为背景,讲述由张国立饰演的江湖郎中宋连生在行医时巧遇由张庭饰演的绣庄姑娘无双,被深深吸引,死死追求,之后发生一系列感情纠葛的故事。

  这部戏堪称金牌编剧邹静之的转型之作。邹静之在这部戏中风格大变,将重头戏从以往三个“老男人”只间的斗智斗勇变成了一个男人和一群女人之间的爱恨情仇。张国立则把这部戏当作一部恋爱指南来推荐:“没有谈过恋爱的人一定要看,恋爱失败的人也一定要看,让你们看看那些能被女孩一眼看上的男人是怎么样的。”

  剧中张国立一反以往的好人形象,在这部剧中像个小无赖一样死死追求张庭,使尽各种手段和花招。在这部戏里最基础的招数恐怕就是“甜言蜜语”、“嘘寒问暖”,不过这些招数杀伤力不够大; “英雄救美”和“苦肉计” 恐怕也只能算是初级; “欲擒故纵”和“若即若离”,效果不错,但是恐怕很难驾驭。“国立老师”在戏里将这些招数一一示范了一把,过足了戏瘾。和张国立演对手戏的台湾美女张庭回忆戏中浪漫情节的时候说:“真的是好浪漫啊。要是现实生活中真的有这么一个男人追求我,我肯定早就举手投降了。相信这世间也没有几个女人能抵挡这样的爱情攻势。”

  如果说张国立是男追女的范本,那么戏中苗圃饰演的“洪三燕”追求自己的心上人便是女追男的范本。这次苗圃的表演与《五月槐花香》里内敛的“莫荷”大相径庭,敢爱敢恨,在剧中先后爱上四个男人,最后还为爱而死。苗圃在戏中大秀演技的同时更是展现了一个女子至情至性的一面,她对张国立扮演的“宋连生”痴心一片,在“莲生”蒙难入狱时,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名誉和青春要为“莲生”留后,可惜宋连生爱的是别人;后来,当她爱上岳宣这个感情骗子之后,为了给他治伤,甚至不惜伤害自己的身体获得药材来救他。张国立称赞苗圃说:“这个姑娘简直太会演戏了。洪三燕这个人物其实很难演,她的个性是人前欢笑人后忧,独自背负痛苦的那种。但是苗圃却把握的很准,把这个人物演得非常感人。”苗圃这样评价这个人物:“她真的很让人佩服,现在这样的女孩恐怕不多了。也许有的人会觉得这个人物很傻,但是我觉得她很可爱。”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8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